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陆海】相濡以沫(5)

章五  暗鬼

*是强行掰回主线的一章...所以hin无聊QAQ

*争取下章码个热血战斗出来叭......

————————————————————————————

“哇啊啊啊!”几乎擦着脸颊飞过去的门板吓得王陆高声呼救,手忙脚乱的重新系上衣服,迅速拔剑进入一级战斗准备状态。

手执死神之镰的海天阔进门时没忘瞥一眼海云帆,见对方衣服还算完整的穿在身上,稍松了口气,专心对付王陆。

“看招!”

军皇上的人打起架来那可是半句废话都无,王陆有心问一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对方招招致命,他根本分不出一点心神来发问。


“!!”

“咣!”重镰与长剑相接,火光自兵器撞击点迸发!

“噗通!”王陆勉强接下一招,整个手臂连带肩膀都被震麻了,人更是横飞出去撞在柱子上。

“这人是真要我命啊!”几次尝试都没能站起来的王陆,看着对方一脚踏地腾空而起,镰刀之刃朝着他喉咙割来,死亡的危机感令他彻底燃烧起来,仿佛全身的血液忽然化作熔岩开始沸腾!


“吃、我、一、招!”


王陆一掌拍地,高声怒吼,红着双眼抓起地上的坤山剑,将全部力量都倾注到剑中,送出一击烈火之刺!


热浪席卷整个房间,海天阔的长镰竟然被这一刺的力量弹开了!


“呜嗷嗷嗷嗷嗷!”


与此同时,宵禁警铃和防火铃同时嘶吼起来!


“呜呜呜呜嗷嗷嗷!”


“着火了?哪里着火了!”

“是谁违反了宵禁令!”

“是那里,快看快看,那不是……那不是王陆的屋子吗?”


原本灵剑派的弟子已经认出了失火点是哪里。


“王陆?我记得他也参加了五绝大会,怎么没有住宿舍?”

“季考后有三天假期,他大概是回无相峰去住了吧……”

“所以失火的是无相峰?”


灵剑派长老们光速赶到的时候,王陆依旧和海天阔僵持不下。


“你给我躲开!”海天阔看着挡在海云帆窗前,周身被烈火包裹的王陆不敢轻易出手,暗自考虑要不要直接用军皇山最高禁术三十六杖光牢把对方困住,然后自己带弟弟离开。

“呜……”王陆则像是察觉到他想法似的,突然出手攥住了海云帆胳膊,“别想……动我的……人。”


什么你的人!那明明是我家的人!


“王陆!”海天阔怒极反笑,“你好好瞪大你的眼看看我是谁,我是海云帆的哥哥!”


“管你……是谁。”


疯狂燃烧灵力的王陆身上水分迅速流失,显露出来的皮肤已经被烧得发红,甚至崩裂开来渗出鲜血。


“再这么拖下去,你会死的。”


——死也不放手。

王陆听到自己内心这样说。


海天阔不知道的是,现在的王陆根本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甚至不能算是平常的那个王陆。

这个燃烧着的王陆,像是被某个不知来自何处的执念给附身,眼中心中除了海云帆,一切都无。


——若没有他,我的存在根本毫无意义。

随着血液流失,体力衰竭,沸腾的血液终于要平息下来,真正属于王陆的神志也逐渐回归。

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王陆心道,这个身体、这份力量,既是自己的又不是自己的感觉。

火焰彻底消失前,王陆感觉到“自己”缓缓松开手,转过头,深深看了海云帆一眼。


“不要让他碰到你的血。”那个声音最后告诫道。


——“这是怎么回事,海天阔,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王陆、海云帆,你们两个怎么样!”

“他诱拐我家弟弟,我身为海云帆的监护人和军皇山的负责人,自当过来查看情况。”

监护人?是啊,随时监控他,保护军皇山其他人安全的人,是吗?

王陆张张嘴,却没有力气还口。


“外面的火情控制住了吗?”

“所有看热闹的弟子都疏散了吗?”

“马上召集各门派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


才经历过恶战的王陆真的烦透了这些在他屋里屋外乱跑的人。

他什么事都没有,只要赶紧把这个海天阔赶走,让他好好睡一觉就行了!


“王兄?”

有点熟悉的声音。

王陆抬头,见是杜松子,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

见状,杜松子只是笑笑,依旧温和道:“老师他们说要暂时送海师弟去检查一下,你……稍稍松开手好不好?”


松开手?


王陆这才看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紧紧抓住了小海的手腕,都给人家攥青了!

奇怪,他刚才不是已经松开了嘛……什么时候又?


故作镇定的松开手,让治愈系的老师带走海云帆,王陆头脑越发昏昏沉沉,只想一觉睡过去。


“王兄……”

奇怪,这只臭松鼠还没走?

“你伤势如此之重,不宜留在这屋中,现在老师们都在忙着处理事情,不如我先带你回宿舍休息,怎么样?”

去哪儿?回宿舍?

王陆脑中警铃大作,这杜松子平常总是缠着小海,所以过来询问小海情况还算情有可原,可现在小海已经走了,这人不跟着去看看情况反倒来关心自己……

勉强打起精神,王陆扯出个笑容:“我还好,没什么事,杜兄多心了吧?”

“怎么会没事?你看你现在根本站都站不起来吧?”

王陆皱眉,不想再跟杜松子纠缠,大声道:“我怎么站不起来,我是担心床下面藏着的灵石被人’不小心’拿走而已!”


灵石?

听到暗号,正和海天阔讨要王陆医药费和房屋修缮费的王舞立刻转过头,一眼便看到杜松子伸手想要拉王陆——

“哎哎哎你干嘛,你是哪门派的弟子,怎么私闯我灵剑派的无相峰啊!”

杜松子立刻收回手,恭恭敬敬的行礼:“请五长老勿怪,我是盛京仙门的杜松子,与王陆同学是舍友,见他难以起身所以想帮他一把。”

“伤员不要乱动的不知道嘛,万一把伤口二度撕裂怎么办!”王舞大步流星得走过来,一把推开杜松子,“走开走开,去叫治愈系的老师!”

“喂喂喂还有没有治愈系的啊,怎么回事地上躺了这么个大活人你们都没看见吗?”


——拜托刚刚是您不让我们把王陆带走说留下人证物证才能方便讹钱(划掉)的好吧?


无奈归无奈,听到王舞松口,治愈系的老师们还是赶紧七手八脚的把王陆抬上了担架,火速送往医疗院。


杜松子没能再跟上去,又见王舞时不时的用余光观察打量他,干脆如来时般悄悄离开了。


次日傍晚,王陆从病床上醒来,在医疗院中找了一圈都没见海云帆的踪影,于是溜出医疗院回到集训宿舍,希望能在那里找到想找的人。

可偌大的宿舍中,竟只有闻宝一人。

“闻宝,闻宝!”

晃醒对方,王陆压低声音道,“小海今天回来没?”

闻宝眼睛迷迷瞪瞪的,见到王陆先是下意识嘘寒问暖了一通,而后想了颇久才摇头道:“没有啊,他不是也病了吗,难道没在医院?”

王陆缓缓摇头,又道:“那杜松子呢?”

“昨天考完试后我就没见他了……”

昨天考完试?

难道说,杜松子也出去住了?

可如果他真是出去住,何必又假惺惺的提出要送他回宿舍?


诸多谜团交织,加上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脑内的声音和那声音说的话,王陆隐隐觉得,隐藏在海云帆身上的秘密,绝对非同寻常!

如果,这个秘密真的和曾经的人鱼族有关……

“绝对不要让他碰到你的血!”

难道说,自己其实是——

和人鱼族几乎前后脚覆灭的火凤的后代?

可可可他的家人应该是普通人无疑吧,普通人能生出火凤后代?

好吧,就算是这样,那这件事跟杜松子又有什么关系呢?


“王兄啊,你又在想什么想的这么入迷?”闻宝见王陆眉头越皱越紧,忍不住发问。

“唔……”王陆思量片刻,组织了一下语言,看向闻宝,“闻宝,你作为国师之子,应该知道九州不少历史故事的吧?”

“呃……历史故事什么的我一听就忘,所以……”

“那,神话故事呢?”

“那可能还记得一些。”

“那你有没有听过什么故事,是跟火啊、水啊或者什么人鱼啊,妖怪啊有关的?”

“呃……”这下闻宝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人鱼?从没听说过。

妖怪,那是消失了好久的存在了吧。

至于水和火……

“王兄你说的什么人鱼的我不清楚,不过有关水和火的我知道一个。”闻宝点点头,继续道,“传说在我们九州大陆及四海中,共有四样神秘元素,分别是地之精、风之魂、火之气和水之华,四种元素相互相生又能互相克制,包含着天地间最强大的力量,并且会随即的投生在九州和四海的生物中。但是也因为这些力量太强大,所以呢,被力量投生的人在力量觉醒的时候会给世界带来各种灾难,包括之前妖族忽然强大,那就是因为地之精和风之魂同时投生在了妖族身上的缘故。在人妖大战后,九州和四海的人为了防止这些力量再次随意投生给世界带来灾难,就将四种元素分给了当时最强大的四个门派的掌门,让他们在力量上刻下自己门派的印记好在以后能轻松的找到力量投生人,如果这个人有问题或者怎么的也能及早控制,然后,就再有没有发生过力量爆发导致灾难的事情啦~”

这故事听上去简单,信息量却不是一般的大呢。

王陆揉揉额头,基本确定自己可能就是这一代火之气的投生者了。

那海云帆呢,他被海家收养,到底是因为人鱼血脉,还是因为,他其实也是某种力量的投生者?


王陆更倾向于后者,因为杜松子那突然转变的态度。


闻宝刚才在故事中提到,四元素是被“分配”给各门派的,也就是说,这些元素,同样可以被“聚集”起来。

不,应该说,以玄幻小说的套路来想的话,这四种元素恐怕本来就是一体的,是各门派为了降低他们合体的威胁力而强行将它们分开了。


但,过了这么多年安生日子后,终于有人又按捺不住,打起了四元素的心思。


盛京仙门么。

这么巧,这次五绝大会,好像就是他们主动发起的呢。

作为发起方,却特别选择了灵剑山作为比赛场地,果然是朝着可能存在于灵剑山的力量投生者而来的。

真不巧,他们这次要找的人,是自己。


“有意思。”王陆嘴角扬起,眸中难掩兴奋。“终于有个有难度的副本了啊。”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