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陆海】一念(上)

*两发完,接原剧结尾~

*单纯为了满足自己的意难平~

*上篇为王陆视角,下篇可能是小海视角~(ooc什么的请选择性忽视!)


Part A


距离海云帆离开灵剑派、妖王出世,已经过去了三年。

王陆终于无相剑骨大成。

与一身无上功力同时练就的,是一颗再不会为任何事而动摇的心。


“灵剑山王陆、小琉璃、闻宝听令!”


“王陆在!”

“小琉璃在!”

“闻宝在!”


三人齐齐应声。


“如今尔等皆已得我灵剑派真传,当再次下山历练,为世间铲奸除恶!”


“是!”


“这一次,给你们的任务是——”

掌门亲自送行,亲自发布任务,重量非同寻常。

因此,王陆心中对于此行的方向,早已有了自己的猜测。

“查清妖王踪迹,沿途做好踪迹,等待长老们收到消息赶过去后协助长老、彻底消灭妖王!”


“灵剑派弟子王陆、小琉璃、闻宝,定不辱命!”

整齐的口号声响彻大殿。

王陆面上始终没有一丝表情,接过掌门交付的地图,朝队友们点点头便往外走。

“等等等等!”

快走到山门时,王舞忽然从后面追上来。


三人停下脚步,不明就里。


“此去路途艰险,你们带上这个,万一发生什么应付不了的情况千万不要逞强,立刻跑!”

是三张瞬移符。

或许是因为见到了王舞,王陆脸上终于浮起淡淡的笑容,接过符咒小心的揣进怀里,道了声谢。

“哎呀,自家徒弟跟师父还客气什么,来来来抱一个,师父给你点好运气!”

“你可拉倒吧,你别把我的运气拉低就不错了。”嘴上虽嫌弃,面对王舞鼓励的拥抱,王陆还是笑着张开了双臂,甚至大胆的轻拍对方后背。


“一念生。”王舞在王陆耳边低声道,“一念灭。”

“我知道。”王陆几不可查的点点头,松开对方。


“来来来,闻宝小琉璃,好运也给你们分点!”王舞转头便又嘻嘻哈哈去拥抱别人了。


王陆转身背对众人,假装查看地图,实则从怀里拿出了那张瞬移符细细打量。

果然——

这张符咒明明就是当初小海从军皇山带出来的那种,看这边角的磨损程度,或许,是老板娘偷偷还回来的?


他现在,怎么样了?


不,不能去想。

一念生便有万念起,如今两个人不仅是陌路,更是注定要交手的敌人,他绝不能再对对方有过多感情。


“唉,可惜小海不知道去哪里了,说好我们是最佳拍档的,他怎么能说走就走呢?”闻宝和小琉璃还不知道妖王的真相,更不知道海云帆的真相。

“就是啊,没有他,我少了好多好吃的呢!”

“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王陆神情恢复冷淡,收起地图,继续迈步向前,“若有缘,会再见的。”


Part B


下山后三个月,王陆他们按照地图指示追踪一伙吸食人精气的猫妖时,终于找到了疑似与妖王有关的痕迹。


说来好笑,王陆他们本以为这群流窜作案、导致数十人精气丧失而迅速衰老的猫妖有多么国色天香,能够令男女老少皆为她们倾倒,结果当他们在王陆布下的陷阱中发现这群猫妖时才发现——

这他喵的还真是一群猫啊!

甚至是连化形和说话都不会啊!

除了眼睛会放光,神态更加与人类似之外,完完全全就是几只野猫而已啊!


当然,聪明如王陆,一下就猜到了这群猫妖就像当初的圣女一样,是受别有用心的家伙操控来收集精气的工具而已。


于是,他们给几只小猫咪施了个简单的遗忘咒,让猫咪们忘掉自己被捉住过的事情后,跟随猫咪逃跑的路线一路摸索到了收集精气妖怪的大本营。


找到了一只化形没超过三个月的狐妖。

顺着狐妖,他们又找到了催生妖怪的一个妖邪门派。

扫荡完门派,他们在门派并不算隐秘的隐秘山洞中,找到了一张名为“天妖王英姿”的描图。


“终于有和妖王相关的线索啦!”小琉璃兴奋的一蹦三尺高,“我们把这里做好标记,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着急赶路,去吃好吃的了?”

“是啊是啊,只要有这张图画,长老们一定能根据上面人的模样确定天妖王的样子,然后很快就能找到他的。”


“就凭一张图就找到他?”王陆冷笑,将画着不知所云的鬼面妖物的所谓“天妖王英姿图”捏成齑粉,“你们难道忘了,天妖王最擅长的可就是蛊惑人心和创造幻象,就算这上面画的是他的真面目,他一天可以换一千张面孔,单靠一张脸怎么分辨的出来?”

“那怎么办啊!”小琉璃一听不成,立刻跺脚,“追了这么久!我们还是连妖王想要做什么都不知道,这里的人也什么都说不出来,那我们的线索不就断掉了嘛!”

“并没有。”王陆摇头,若有所思道,“或许,这就是他给我们的线索。”

“嗯?”

“虽然这一系列事件看似不起眼,危害性也不是很强,但你们不觉得在这一路追查中我们遇到的妖族都很特殊吗?”

“这有什么特殊的?”闻宝挠头,“是因为都很弱吗?”

“没错,这是一方面。”王陆点头,又道,“不过,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方面。”

“是什么?”小琉璃懒得思考直接发问,“哎呀王陆师弟你就直接说了吧!”

“首先,如闻宝所说,所有的妖都很弱,这说明要么妖王的力量还不是很强,要么妖王并没有把自己的力量分给其他的妖;其次,这些妖从上到下呈现了一种很强的阶级性和组织性,这是与妖的本性相违背的,证明这些妖确实是受更强妖的控制;最后,我相信,尽管我们手上的这条线索暂时断掉了,可是在其他地方肯定也存在同样的妖族组织,我们只要顺着这些有组织的妖一路追查,肯定能找到妖王!”


久违的解说多少调动了王陆的情绪,他眼神扫过众人,期待着有人能跟上他的头脑风暴,能跟他一起分析一起猜测,或者提出什么不一样的想法,可是——


小琉璃听了半天也没听到和打架或者美食有关的内容,注意力早就转移到别的地方,而闻宝则是听到一半就被“阶级性”“组织性”这种复杂的词语绕了进去,到最后也是干脆放弃理解,直言反正都听王陆的,王陆让他们怎么做就怎么做好了。


意料之中的大男主光环不仅没让王陆振奋起来,反而连他眼中好不容易重新燃起的光芒都磨灭了。


“算了算了想那么多干嘛,”王陆摆手,“还是先去吃点东西吧。”


Part C


有了调查方向,王陆他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马不停蹄的扫荡了三个和之前的妖邪门派很相似的妖怪组织,并且分别缴获了样式各异的“妖王英姿图”。

……这个妖王真的是我想得那个妖王吗?

面对手中不算薄的一沓从最后一个妖邪王府中缴获的“妖王英姿图”,王陆深深的怀疑自己从一开始就想错了方向。

也许,这次掌门让他们找的妖王并不是天妖王,而是一个明明长得很丑却还没有半点自知之明、超级自恋的老妖怪而已。


考虑到这些图画一张张看起来实在是太费眼睛,王陆干脆把所有图画分成两份分别发给闻宝和小琉璃,叮嘱他们对于那些奇形怪状或者丑的不忍直视的图画直接撕掉就好,然后把看上去有点正常妖怪模样或者一看画风就不同的交给他。


“可是王兄,什么叫画风不同啊?”

“就是不这么丑的。”

“那这个呢?”

“……”王陆看看闻宝递过来的一张及其抽象派的画,又看看闻宝,任命的随手抽了张纸画了个小鸡啄米图,“照这个比,除非画得比这个还像模像样,否则直接撕掉不要拿过来辣我的眼睛!”

“哦哦。”闻宝忙不迭的拿走了那张小鸡啄米图。


——带孩子真的太累了。

半个时辰后,对着闻宝和小琉璃两个小朋友交上的图画,王陆再次深刻的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请问,你们是从哪里觉得这种东西比我画的小鸡啄米图好看的?”

“统统撕掉!”


“可是,可是,王兄,那图画一共就那些,我们总不能还是都撕掉吧?这都四个月了,我们,可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啊,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回山?”

“谁说没有进展,我们不是捣毁好多妖邪门派了吗?”

闻宝撇撇嘴:“可是每次我们问你那里面的妖邪是不是和妖王有关,你都说无关啊。”


“妖邪无关,”王陆莫名有种被噎到的感觉,声音低下来,“这些图画才有关,去看去看!”


你的心真的还如当如下山时那般鉴定吗?

王陆扪心自问,这几个月来,他由最初的积极寻找,到如今的不紧不慢,是否也陷入了某种怀疑中呢?


正如最开始他如此期待着与妖王能早点见面,早点挑明一切,现在却越来越不想面对他们要找的那个妖王一样。

如果是他,要怎么做,如果不是呢?


“三年前失去你消息,我选择闭关并且发下一念时,以为自己一定能在三年内用意念踏遍四海访遍九州找到你,可结果呢?”

我险些因为这一念而生的万念走火入魔身心俱损。

所以,下山前我再次下定决心,既然无法承受对你的执着带来的痛苦,不如选择一念灭。

用残酷的事实和单纯的对决消除一切,让所有模糊的、清晰的感情都烟消云散。


“啊!”

闻宝的呼喊声打断了王陆的思绪。

“王兄王兄我发现了一张不一样的!”


不愧是你啊闻宝……

王陆在心中吐槽,就算沧海已变桑田,你还是那个不变的超级剧情触发者!


闻宝举着图画一路小跑,直接塞进王陆手中:“王兄你看你快看!”

王陆抖开画纸,眼前再次一黑:“我不是跟你说了——”

“不是的,你看这里!”闻宝粗粗的手指指向画面混乱的背景中,“你看画上这面墙上画的人!”

哈?这这这画的是一面墙?这墙上还有人?

王陆勉为其难的顺着闻宝的所指看下去,辨认了好一会儿才从一团一团黑乎乎的圆圈中分辨出一个人的轮廓。


一旦摸索出这幅画作画的“逻辑”,其他的部分好像也能看懂了。


“这是……”王陆瞳孔放大,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画上画的,是一幅囚禁拷打的场景。

奇怪的是,在地上站着观看拷打酷刑的妖王,和被挂在墙上接受酷刑的人,从发饰到衣服都完全一样。

而墙上挂着的那个人……

“海云帆……”


“真的是小海吗?”闻宝也吃了一惊,他只是根据发饰和衣服隐约有些猜测,可现在,连王陆都这么说,而王陆是绝不会认错小海的!“可是他,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些画里,难道说——”

“难道说小海是因为放不下对妖的执念才从灵剑派独自离开,然后正好被这群妖抓住了吗?”


当然不是这样。

王陆脑中闪过某个念头,他来不及说,而是疯狂的冲到剩下的图画前,瞪大双眼一幅接一幅的去分辩画中场景。


竟然是这样……

当他真的幸运的将几幅图画拼在了一起时,某种快乐又悲伤的感觉席卷了他。


快乐是因为,他能再靠近那个人一步了。

而悲伤则是,他想的果然没有错,这一次他们奉命要寻找的妖王,就是小海。

但就像他之前所说的,妖是没有阶级性和纪律性的存在,更不会对什么画图解谜或者拼图游戏感兴趣,所以这一堆凌乱的线索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小海故意留给他的。


在他留下这些线索的时候,是否已经被妖王吞噬?

在他们终于发现线索时,一切是否还来的及?


“咻!”

天空中绽放一朵烟花。

王陆夺门而出,劈手躲过闻宝手中的通信烟花:“你做什么!”

“我,我发信号……”闻宝被王陆吓得差点一个趔趄摔在地上,“王兄,这次的消息一定和妖王有关了吧?”

王陆脑中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否认。

可事实如此明朗,他怎能否认?

半晌,他的心重新冷下来,随手将通信烟花扔进水中,他淡淡“嗯”了声。


“王兄啊,关于妖王,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没跟我们说?”

“没有。”

“可是,我们明明已经找到和妖王相关的线索了,你为什么还是这么不高兴呢?”

王陆仍旧摇头。

“还是说,是因为你看到了画面上的小海?”闻宝皱眉,想到王陆闭关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冷淡,不由道,“你还是怪他把我们丢下是不是?”

“……”

“可是我总觉得,小海他不会是真心想走的。”闻宝低声道,“在季阳城时,还有在五绝大会上,虽然他都是做出了很生气的样子,也说了很过分的话,可是他最后都还是回到了我们的身边啊,如果说他对妖的执念真的那么强烈,他完全可以在五绝大会那个时候就彻底离开的。”

“你们是在说小海吗?”小琉璃不知何时也凑了过来。“我觉得他一定是在和我们捉迷藏,等着我们去找他呢!”

剑心通明的小琉璃,比闻宝的想法还要单纯。

“你们看,这些画不就是他给我们留的线索吗?他肯定是在灵剑山呆腻了,想出来玩一玩结果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啦!”


不,不是的,这些统统都是假的!

什么不是真心想走,什么捉迷藏,统统都是一派胡言!

那个人,分明就是狠到了骨子里。

只有比他更狠,将他恐惧的彻底击碎,才有可能……


“你们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傻话吗?”王陆起身,冷笑着走到桌前,将未完成拼图摊开在桌上,“看这些图画,看画中妖王的衣服,你们还想不明白吗?”

“我们以为的那个海云帆,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他只是用来隐藏妖王的一具躯壳而已。”

“如今妖王已经破茧而成,你们再好好想想,那幅躯壳里,还能有海云帆的一点空间吗?”

“天妖王擅长幻术,擅长操控人心,我们如果还相信着曾经海云帆的存在,那可就正中妖王下怀了。”

“可是……我还是觉得……”闻宝摩挲着画面中被挂在墙上的那人,“我还是觉得小海不会这么轻易就消失的!”

“就是就是,妖王怎么可能会做那么多能变出好吃的的符咒呢?”

“王陆,你总要我们信任你,我们也一直都信任你,同样的,你为什么不能给小海多一点信任呢?”


“所以呢?”王陆深吸一口气,“你们现在觉得一切都要怪我吗?”


“你明知我们不是这个意思!”


王陆缓缓摇头,面上仍是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

“罢了,你们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只是到时候如果觉得痛苦失望,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

我只是已经受够了。


Part D


有了拼图这个重要线索,找到妖王的所在真的再容易不过。

不过妖王对于他们,似乎也是早有准备。


幻想蛊惑,心理战术,罪恶感冲击,王陆甚至不由感慨怪不得小海对于法阵和符咒能够那么精通,原来是独特的天赋点。


“王陆,你再好好看看我,你真的忍心杀掉我吗?”

和那人一模一样的容貌,一模一样的声音。

“不过这样也好,能死在你的手里,也是我的荣幸吧。”

他再一次朝自己张开双臂,却不再是为了拥抱。


“呀!!!”

泪水自王陆脸颊滑落,他一剑挥出,剑光直指“海云帆”的心口!


“王兄!”

耳边传来一声非常模糊的呼唤,王陆的剑尖,距离幻影的心脏只差一寸。


“啧。”幻影消散,王陆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置身于一张巨大的蛛网,而他刚刚差点刺中的,是同样被困在蛛网上、正闭着眼睛胡乱挥剑的闻宝!


“你好啊,王陆。”妖王从空中缓缓落下,样貌果然与海云帆有七分相似,只是一双血红的眼眸中满是杀意,没半点海云帆的温柔,“第一次见面,我还有点小激动呢。”


王陆不多废话,一剑刺出——

等等,他的剑怎么又变回了原型?


“哎呀,怎么,使不出力气了?”

妖王“咯咯”的笑起来,“这也难怪,你们在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就已经被我注入了毒液,又在幻境中一阵折腾,毒液自然扩散的更快了。”


“是么。”王陆也笑了,从怀中掏出几张火符拍在蛛网上,“那真不巧,我嗨带了不少符咒呢。”


火符烧得蛛网劈啪作响,妖王却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怎么回事?


“烧吧,尽管烧,我再给你透露一点,烧掉这蛛网,我们就能继续痛痛快快的打斗了哦。”


听到这话,王陆立刻熄灭了蛛网的火!


毒液,妖王为什么要给他们注射毒液呢?

是不是妖王自身,同样受到这蛛网的压制,不能离开此地,甚至不能使用太多力量,所以才……


“果然聪明,这么快就猜到了啊。”妖王靠近王陆,几乎是贴着他耳朵低喃道,“没错,这蛛网,就是你心心念念的海云帆最后的化身哦。”

“用全部的修为甚至自己的魂魄还有残躯,编织了这一张网,将我短暂的困在这里,的确是他会做的事,对不对?”

“可惜啊,等我把你们几个吃掉,就有充足的力气挣开他的束缚了。”

“他,连同他那可笑的执念,连同你们,都会从这世上消失的一干二净。”


“这么说,我确实不如先一把火烧掉这张网,起码还能跟你打上几个回合,是不是?”


“哦?你舍得?这可是——”


“是什么?”王陆垂眸,伸手进怀中,果然又掏出一把火符,“我的好朋友,好兄弟,还是……”

“我最放不下的人?”

“全都不是。”火符燃起,映亮众人面庞,王陆毫不犹豫的反手将它们全部拍在蛛网上!“他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


我那一念,早已——


蛛网剧烈颤抖,王陆三人身后的蛛丝竟真被烧灼出一个大洞!

可海云帆的心神如此鉴定,竟顶着被烧灼的痛苦也没有放松对妖王的桎梏。

“对不起。”王陆在心中默念,给闻宝和小琉璃使了个眼色,看一团火符中的瞬移符马上要烧完,迅速在脑中想了个位置。


随着三人离开,蛛网迅速恢复原状。


“你又在玩什么把戏?”妖王闭上眼睛,内窥体内小天地,冲入囚禁着海云帆意识的洞穴,狠狠一巴掌扇在对方脸上。

海云帆闭着眼睛拼命喘息,身形更透明了几分。

“如果不是这样,我怎么能选择,放了谁呢?”

“再来一次,你可就彻底消失了。”

“那我就赌一把,下一次,一定也是你的死期!”



评论 ( 9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