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唯靖·番外】浮生(2)

章贰  朝玉阶

*本章为夫妻夜话~

*因为是番外,所以剧情可能会比较平(无)淡(聊),着重于一些婚前婚后可能出现的小问题,不喜勿戳哦~~

——————————————————————————————————

“雷霆天地动,碧玉碎无痕,涅槃平地起,谁人识吾魂?”


——“迎二皇子回宫!”

“迎二皇子回宫!”

“迎二皇子回宫!”


金乌初升,霞光铺路,高马做骑,百官侍立。


东方晞靖昂首挺胸,眉眼低垂,一手提着几个边境叛乱头目的身份金牌,另一只手虚虚握着缰绳,在众人目光中缓缓策马来到宫门前。


“臣,平叛赤阳军主将东方晞靖,幸不辱命,生擒叛军一百八十人,斩众叛军头目、携其身份金牌,请旨回宫!”


宫门大开,传旨太监们接过东方晞靖手中的手中的身份金牌,一路小跑着返回大殿,片刻后又小跑着回来:“准奏!”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东方晞靖带着数名将士下马谢恩,跟随宫内侍卫和太监们,径直走入金乌国皇宫正殿——光明殿。


东方晞靖单膝跪地,简单复述战事结果及两国交涉情况,皇帝则趁着这时候看完了军报奏章并确认了身份金牌,待到东方晞靖讲完,点点头,笑道:“皇儿辛苦,起来吧。”


“谢父皇。”


“这几个月你隐瞒身份进入北境军,并潜入北地诸国,查清了多年来潜伏在我朝的北地细作以及与他们联络的人,最终得以大破匪徒阴谋,做得很好!”皇帝轻描淡写的给曾经宫内那一场事端安了个合乎情理的由头,“若不是你能忍辱负重陪朕在宫内做下那一场大戏,恐怕我们至今还被那些居心叵测之徒蒙在谷中,如今北境混战自身难保而我朝边境多方加固坚不可摧,看来数年内我朝都不必再为北境的侵扰而头疼了。”

东方晞靖颔首,未置一词。

北境几国内斗不假,可是边境是否能安定,却是另外一回事。

几个杀红了眼愿意孤注一掷的小国,也未必就比联合起来的大部落要好对付。

最好的办法,其实还是按当初自己在信中提到的,主动插手北境事端,扶植个愿意顺从自己的北境之主才好。

但自己刚刚回朝,群臣对他还处在种种猜测与怀疑中,此时还是以树立良好形象和低调做事为主比较好。


“二皇子东方晞靖平定北地有功,正好他也到了该封王的年纪,朕准备封他为昭阳王,众位爱卿以为如何啊?”


果然,群臣都没什么表示。


按道理来说,若封了王,再想立成太子恐怕难度就有点大了。

因此眼下看来,朝中的众臣并不认为他“潜伏”个几个月就有了当太子的资质。

父皇也一定是想试探众人态度,才会直接提出给他封号这件事的。

想明白以上种种,东方晞靖立刻高声谢恩,而后退到旁边静等皇帝奖赏其他将士。

等所有人封赏完毕,他也没有多停留,依旧跟随将士们一同退出了大殿。


不过,封王虽然意味着他难以短时间内就被立成太子,光明正大的参与朝政,却有另一个好处。

那边是自己的府邸。

刚好他买给小唯的院落距离新府邸不远,于是天色稍晚他便换上一身黑衣,悄没声的从自家溜到了小唯的新居所中。


翻过一进院落,东方晞靖轻盈的落在内院地上,贴着窗户摸到小唯房间门口,想着要怎么给对方个惊喜才好。

然而——

“吱呀——”

侧窗被支开,两人四目相对。

小唯笑盈盈一手托腮,倚着窗边,笑道:“哎呦,我家进了盗贼了。”

“我可不是一般的盗贼。”东方晞靖拉下面巾,靠上小唯耳侧,“寻常财物,我看都不看,我只偷这天下最宝贵的东西。”

“哦?那是什么?”

“我偷的,是少女的芳心。”

“哎呀,你会偷心。”小唯眨巴眼睛,故作害怕的后退两步,“那岂不是个妖怪?”

“我是不是妖怪,姑娘要不要来检查一下?”东方晞靖自侧窗翻入屋内,边走边换下黑漆漆的夜行服,“我听人说,妖的身上都有印记,或是在后颈,或是在胸口哦~姑娘若不害怕,不如看看我身上这两处有没有妖印?”


“我才不看。”小唯笑呵呵的躲开东方晞靖要捉她衣服的手,“若你真是个妖怪,我看了你的妖印,你还不吃了我。”


“左右我都是要吃了你的,你不如先饱一饱眼福嘛。”


“公子这话说得也太吓人了。”小唯将倒好的茶递给对方,抬手解开束起的长发,走到床边躺椅上半靠下去,“不如这样,既然公子想要我看,那就自己解开给我看可好?”


东方晞靖喝尽一杯茶,趴在茶桌上笑得直不起腰。


小唯在躺椅上等了片刻,见这人确实笑得很了,怕她笑到抽筋,这才起身至茶桌,边帮对方顺气边道:“公子今日得了什么好处,莫非陛下改了主意,在大殿上彻底将你逐出皇门了?”

东方晞靖脱力得摆手,自然后仰靠在小唯怀里,眼中带着笑出的泪花:“那样的好事,我想都不敢想。”

“那是什么?”小唯指尖拭去对方泪珠,忍不住放在嘴里尝了一尝。

东方晞靖捉住她的手,两人目光交织。

“父皇封了我昭阳王,还赐了我一座府邸。”


见对方不为所动,东方晞靖继续道:“离这边可近了。”


“那可真是不巧。”小唯道,“若离得远,不过多绕些路,还不至于不能登门的程度;可若离得近,邻里人多口杂,公子若想见我,非得夜深才能过来了,且王府门前守卫森严,我也不好往那边走……”


“你不愿与我同住?”东方晞靖有些惊讶,他本来是想着直接把小唯接过去,然后隔三差五再送到这个院子里住上一天就行了的!

小唯摇头,松开东方晞靖,走回床边躺下:“如今我已经不再是妖邪,自然要大大方方名正言顺的进公子的府邸,除非,公子此前对我所说全都是敷衍,根本不屑于给我安排一个全新的身份,也不想明媚正娶小唯进门。”


怎么可能!


东方晞靖张口欲辩,却又想到此刻的自己尚且没有能力向小唯许诺什么,只能无奈的又闭上了嘴。

小唯的心结,他之前其实并不算十分了解。

尽管两个人之前都是他人眼中的异类,可是东方晞靖毕竟过得是金枝玉叶的生活,也习惯了皇家与生俱来相对于其他人的非同寻常,因此告别附体金乌对他来说只是回归普通皇族的那种非同寻常,而根植在他血脉中的贵气和高傲是不会消失的。

但小唯此前经受的是完全低人一等的处境,尽管拥有妖力,比寻常人都美貌也都强大,可是她的血脉带来的却是人类错误的观念导致的卑微感。她虽然不想承认,可是在面对美好的事物时,她还是难以摆脱内心身为妖的感觉,控制不住的想用旁门左道的手段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如今成人,小唯最想的,除了能跟心爱的人守在一处外,便是渴望体验普通人光明正大的生活。


可是,东方晞靖也没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过啊……


“我……我明白了。”半晌,东方晞靖还是犹犹豫豫的答应了小唯,“新身份的话,我已经命人安排造册入籍,大概这一两天就能下来的。”


没等小唯发问,东方晞靖又急急忙忙补充道:“正好朝中有位胡员外有个多年不走动的远房亲戚家有个与你年龄相仿的女儿,而胡员外本人早年丧妻,家中虽有妾室,但是多年膝下没有一儿半女,所以我便说动他让他以为你是那位远房亲戚家的孩子,如今认到他家来。”

“我本想……等这一应事项都办妥,在带你去见他的。不过,如果你在意,我明天就带你去见她,好不好?”

说着,东方晞靖走到小唯身边,轻轻拉住对方的手。

小唯垂着眼看两人十指相扣,心中忽然觉得有些好笑。


原来人的七情六欲真的如此神奇。


让她个被冰封了不知多少年,活了不知多少年的妖也变得计较起种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变得明知道对方心意却还要作天作地的让对方哄自己。

不过,这样的感觉,也还蛮不错的。


“公子平白给我认了个爹,认完才告诉我,还问我乐不乐意?”

小唯抬眸,假装漫不经心的说着俏皮话,“公子啊,我乐不乐意,其实不打紧。”

“关键是,这位胡员外,将来可是要成为你老丈人的,这点你可曾想到?”


“我……”东方晞靖再次语塞。


小唯低声笑起来,把人搂进怀里,低声道:“没关系的公子,无论你什么样的安排,小唯都会接受的。”

“因为,若那人将来不和你我心意,我便再做一回妖,再做一次妖的事,也是无妨。”


小唯眼睛微眯,手指虚虚握起,做了个极危险的动作。


或许是感应到对方身上的寒意,东方晞靖明显感觉到自己体温升高了些许,他轻轻摇头,回应道:“不,若那人不和你我心意,大不了我再另给你安排身份,天下这么大官员这么多,我们总能找到。”


再也不要让你担惊受怕,也不要你勉强自己去进入别人家,或者极端的去想什么。

哪怕为了你,我要向世界妥协,我也愿意。

“……”小唯握起的手指逐渐松开,而后落在东方晞靖腰际,笑道,“糟糕,我的心好像被公子偷走了。”

“不行,公子还没娶我过门,我怎么能丢了心呢?”

“让我来找一找,你把它藏到哪里了?”


东方晞靖从善如流的把对方搂到床上,抬手拉上幔帐,任凭自己被对方如水般的温柔又强势的占有。

他是烈火,若不小心定会让两人甚至更多人受伤——所幸,他遇到了小唯,这个看上去极尽温柔,却如同水流能结成坚固的寒冰般能在任何时候给与他坚强支撑的人。



评论 ( 8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