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复联同人·主钢铁侠·ABO】并非终局(5)

Chapter 5 真相


“什么?你已经知道了?”


面对那双饱含“理解”与“温情”的湛蓝色眼睛,托尼如同泄了气的皮球倒在椅子上:“好,好,行吧,那你想了这些天,有想出什么吗?”


“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问题,托尼。”罗杰斯在托尼身边坐下,尽量放轻自己的语调,“想想当初的肤色问题,还有国籍问题,这些我们的国家都好好处理过来了,不是么?当然,我不否认现在还是有人心存歧视,可那是他们的错,为什么要因为他们的错而惩罚自己呢?”


“那你当初又是为什么而战斗呢,队长?”托尼对于美队的回答失望透顶,“如果你认为这些’差异’只是’个别人的错误的话’,你为什么要投身战斗,为什么要为其中的一方战斗?”


“说到底,你还是为了心中你认为的正义而战。”托尼冷哼一声,“根本不管这份正义在别人那里是不是错误。”


美队被这犀利的一席话问住。


几分钟后,他艰难的扯出个笑容:“你说的对,托尼。”


“可是……”


“可是没有人能够成为神明,无论我站在哪一方,我都是为了保护那些更加无力反抗的人。”


“托尼,虽然你讨厌规则,但有时候只有制定了规则,只有人人都遵守规则,才能保证大部分人的幸福。”


“只有大部分人都幸福,他们才有能力去关爱剩下的少数人,才能减少新的仇恨产生。”


“那少部分人呢?他们就只能等待,等着别人的怜悯吗?!”


信息素,发情期,多么奇怪,多么不合理的东西!

难道也只能默默忍受吗?


“你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罢了。”罗杰斯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托尼,Alpha和Omega实际上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流,因为他们占据了世界的两端,他们的任何决定都可能对世界造成巨大影响……夹在中间的beta,实际上才是少数人。”


“如果冒犯到你,我很抱歉,但是托尼,我没办法无视人数最多发言权却最少的beta群体去赞同你对种别的理解。消除了种别,难道就不会有别的区别方法来划分我们吗?”


我们,每个人,从来都是不同的。

或许你心里希望能够和我保持一致,可是连我自己也不能保证拥有站在你这一方啊。

你,不也是么?


“过度保护就是枷锁。”托尼低声念叨了一句,深吸一口气,无奈的摆手,“既然我们都无法说服对方,就保持现状吧。”

但至少我不能让你妨碍我。

这么想着,托尼佯装不经意的抬起手,端详新做的纳米盔甲:“对了,还有一件事。”

“请讲。”

“当年事故的真相,我查到了。”托尼慢悠悠道,“是哪群人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有意思的是他们派出的那个杀手——我想,你大概认识。”


随手一挥,那段惨痛录像便出现在了空中。


“回答我,队长,他是谁?”


巴基?

怎么可能?


“看起来被’洗脑’的可不止你一位呢。”托尼嘲讽的笑了,“不得不说,这步棋下的真是太漂亮了,身处在最底层的Omega刺杀了位高权重的Alpha,还有什么比这更吸引眼球的呢?但是有没有人知道这位Alpha当时真准备去参加一个和平会议,他正准备为你所说的大多数人争取更多的政府席位和政治权利,正为杀他的这人争取更加完善的保障制度和医疗服务?”


“托尼,我……”


“战士只需要执行任务,他们只需要战斗胜利。”托尼面孔冰冷的像是带着无形的盔甲,“但我想消灭战斗,哪怕只是摧毁这些人用来战斗的一个借口。”

罗杰斯再也没办法反驳他。

他是想要继承上一位斯塔克没有完成的事情,完成那位没有实现的理想,而自己的好友曾亲手破坏了这个理想的进程;因此如果他再多做阻止,便是和冬兵,和当初他反对、战斗的那些人做了同样的事。


“他现在在哪里?”


“我就知道会这样。”托尼心想,甚至觉得有些好笑。


决定说出冬兵事件后托尼一直在考虑美队可能的反应。

经过无数种推理,他最终接受了那唯一一种可能——美队一定会再次选择冬兵。


所以他告诉自己,这次只要美队不阻碍自己,就足够了。


“告诉你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准确来说,是要帮我做成一件事。”

对于这种奇怪的说法,美队心中亦是天人交战。

最后还是巴基的下落占了上风,而且他心中也相信托尼绝不会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好。”


“我要拿到空间宝石。”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