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画皮2·唯靖】无邪

*画皮2的小唯X靖公主~超多私设!特别特别OOC!

*小唯=寒冰地狱囚犯+因媚术高强被要求戴罪立功;靖公主=金乌国唯一正统血脉公主+心脏拥有太阳的力量可以操控万物生死

*反派:巫妖王=妖族掌权者+拥有很多“分身”进入不同国家试图掌控人界

*转世梗有~

*如果看的人多的话就不坑,喜欢的请点个推荐和喜欢哦(拜托了呜呜呜)


Chapter 1 解封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

怀中的小狐狸猛然挣动了一下,无意间惊醒了搂着它的小女孩。


“呼呼~不怕不怕哦~”

肉肉的小手轻抚小狐狸,掌心传来令人心安的温度。

小狐狸呜咽一声,再次陷入沉睡。


寒冰碎裂,裂缝下露出一双金色的眼睛。


“百年时间已到,看在你曾有千年修为份上,帝君网开一面决定给你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

比寒冰还要冷酷的声音径自传入她脑中。

“人界金乌国诞生了金乌神女的转世,此女的心脏拥有全部金乌的力量,帝君命你将她带入妖界,并保证她自愿为妖界献出心脏。此事若成,帝君不仅会免去你的罪行,还会提升的地位让你成为他的干女儿、妖界9大公主之一。”


金乌神女?


金色瞳孔的巨大白狐破冰而出,重重摔落在一望无际的寒冰荒原上。

她的头脑还不是很清醒,但方才的命令已经像令咒似的刻在了心中。


“去吧,妖雀会为你指引方向。”


翠色羽毛的鸟儿抖抖翅膀,化作人形半跪在白狐面前:“参见小唯殿下。”


白狐这才抖落皮毛上的冰雪,轻盈的转了个圈,化成个带着白色面纱的美貌少女,声音低沉温柔:“起来吧,不要这样呼唤我。”


“可是……”


“我只不过是个暂时防风的囚徒罢了。”小唯白色的睫毛鸟羽般颤动,嘴角似笑非笑,“你若非要称呼,就叫我姐姐吧。”


“是,小唯姐姐。”雀鸟偏过头天真的微笑,“那小唯姐姐就叫我雀儿吧。”


不等对方回答,雀鸟又道:“既然帝君肯放行,那我们快走吧,这里可太冷了。”


冷吗?

或许是待得太久了,她仿佛已经感觉不到寒冷或者温暖。

抑或是因为……心口那个地方被永远的冻住了。


“不知道这个神女长什么样子?是美是丑?”

“不过就算她长得美,肯定也没有姐姐美,姐姐是怎么变幻的?我也算见过不少妖怪,可从来没有一个像姐姐这样呢!”

“如果不是身上的妖气的话,姐姐简直就像个人呢……”


“雀儿!”

小唯忽然出声喝止对方。

小雀鸟吓得一缩脖子。

“我不是人。”小唯又会那幅冷漠的、慵懒的样子,“就算画的再像,也不是。”


一路无话,两人出了妖界后又不停歇的赶路十数天,竟然正赶在上元节这天到达了金乌城。


传说上元节这天天上众神会打开人界与天界的道路,因此天上的神明得以看到人间的场景,人们也可以通过燃放天灯的方式将自己的心愿传达到神明身边。

而这样吉祥幸福的日子里,妖怪时不能随便外出的。

天灯落下的星火能轻易的烧伤他们的皮毛,如果被天上神明看到,更是有性命之忧。


但小唯还是进了城。

“你就留在这里吧。”在客栈中换好衣服,小唯重新蒙好面纱,嘱咐道行地位的小雀鸟不要出门冒险。

“反正不急在这一两天,姐姐何必出去冒险呢?”

小唯只是摇头。


多待一天,就意味着她必须多忍受这喧嚣的尘世一天。

她宁愿什么都不知道的呆在寒冰地狱。


灯火灿烂的街市同她记忆中有几分相似,又大为不同。


举着冷焰火四处奔跑的孩童,向湖中燃放莲灯的少女,祈福的父母们,随便一个人手中都是足以重伤她的东西。


人世对于妖怪来说,终究太过危险。


虽然明白,她还是忍不住买了盏莲灯,小心翼翼的托着,往湖边去。

莲灯中间结为同心的纸条上写着她和那个人的名字。

大概是最后的执念了吧,小唯心中想着,放下莲灯之后,也将往事一并放下,重新做回那个无忧无虑只顾自己快活的妖。


然而她太过专注,竟没注意到举着焰火的小孩子跑了过来。


“啊!”

“呜哇!”


一人一妖双双倒地。


小孩子看看手里熄灭的焰火,嘴巴一扁,“哇”的哭起来。


而小唯正手忙脚乱的要远离方才还捧在掌心的灯火。


“你这人怎么回事!走路不长眼睛的啊!”

小孩子的家长立刻跑过来,将自家宝贝搂紧,吊着眼睛骂人,“碰到了小孩子连扶都不知道扶一下,哪有这样,真的是……”


“明明是自家小孩子自己不长眼撞上来的好不好!”

身披大氅、足蹬软靴的青年一脚踩灭了纸灯,将小唯拽起来,拍干净她身上的尘土把她揽到身后:“集市这么乱,自家的小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看好?幸亏是碰到这位姑娘,要不说不定就被拐子给带走卖了呢!”


“你,你!你敢咒我家孩子!今天可是上元节,天上的神明可都看着的!”


“看又如何!他们真有本事,觉得我说的不对,下来揍我便是!若没那个本事,我又何必怕他们!”


“你到底是谁!”


“你还不配知道我的名字。”青年嗤笑一声,不再理会吵闹的夫人,径自拉起小唯的手,“我们走。”


跌跌撞撞走了半个街区,街市的灯光都黯淡下来,两人这才停下来。


青年蓦然松开手,后退一步双手抱拳深施一礼:“为训妇人,对姑娘多有冒犯,还请恕罪。”


小唯站在原地,并不说话。


青年于是也保持着这个姿势。


“我的莲灯……”半晌,小唯柔柔的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无缘吗。”


莲灯?

青年略一回想,立刻有些脸红。

“方才唐突,没注意那么多,姑娘若是不介意,可否由在下出钱为姑娘买个新的?”


小唯想了想,点头。青年明显松了口气,带着小唯从另一边返回了街市。


花灯铺子的老板正对着几块碎石子不知叨咕些什么。


“老板,我要一个莲花花灯。”

对方头都没抬,朝铺子上各式各样的花灯抬抬下巴:“写上名字,把银子和纸一起给我。”


青年不明就里,只好拿起摊子上的墨笔在长条纸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掏出几枚铜钱一并递过去。


老板结果钱,看了眼字条:“怎么就你自己的名字?”

“啊?”

“你不是要求姻缘吗,怎么不写上对方的名字?”

“姻缘?不,我是……”

“我来写吧。”小唯接回纸条,在青年的名字旁边工整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小唯。”


青年瞥了一眼,又觉得似乎不合礼数,稍稍偏过头。


老板则以为是两个小年轻不好意思,没多说什么,将纸条利落的叠好放在花心,点上蜡烛递了出去:“喏。”


“多谢。”青年接过灯捧在手上,“小唯姑娘,这个……”

“我们去河边放吧。”

“可是,上面的名字……”


“原本我与那个人也无缘。”小唯嘴角微扬,可惜戴着面纱,看不出来,“既然和公子有缘,便和公子写在一处也无妨。”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花灯落在水上,灯火摇曳飘然而去,整条河流像是天上的银河一般明亮美丽。


“真美啊。”青年忍不住感叹。

小唯侧目笑道:“难道不是每年都能看到吗?”

“我可是头一次看到。”青年笑容有些无奈,摸了摸脸上的黑色面具,“这幅样子怎么敢随便出门?”

小唯起初以为这人只是同其他一样带着面具掩盖真实模样,此刻听他一说,莫名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同样都是不敢用真实面容对人,尽管变成这样并不是他们真心所想。


“那是你的真名吗?”

“嗯?”

“东方晞靖,那是你的真名吗?”


青年眼睛微微瞪大,似乎想起来什么严重的事情,迅速的垂下头,没有回答。


“小唯,”对方不愿回答,因此小唯也不逼问,径自道,“是我的真名。”

“诶?”

“还想见到的话,就呼唤我吧。”小唯笑笑,颔首示意,“小唯也期待着能与公子再见。”

“小唯……”青年喃喃,没有挽留对方的意思。“但是,凡是靠近我的人都会遭遇噩运,就算只是听到、看到我的名字也是的,所以——”

“所以你还是把我忘掉吧。”


似乎是为了验证他这话的真实性似的,不远处的花灯摊爆出一声巨响!


“走水了!”

“救人,快救人!”

“奇怪,钱柜里怎么会有石头?”


青年的表情立刻变得悲伤,强忍着眼泪,匆忙朝小唯一托手,不等对方有什么回复就跑了个没影。


“东方晞靖么……”明知会不详,小唯却半点都不觉得害怕,“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评论 ( 15 )
热度 ( 24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