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霍黎】无双(新年贺)

*双黑设定,霍震霄(A)x黎簇(O)

*天马行空,渣文笔

*另有基因试验,ABO等等乱七八糟的设定…


Chapter 1 年会


霍震霄坐在角落里,带着个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百无聊赖的观察来往众人。

“一整年中最无聊的一天。”这是他自五岁以来便深深印在脑海中的,对每年12月31日的印象。

今年——

似乎也没什么例外。

衣着精致的男女各自围在桌边低声交谈,面上都是恰到好处的笑容,真诚又不失身份的那种。

“唉。”

心里叹了口气,他低下头,决定还是把注意力放回手中阿加莎的力作《无人生还》上。

可惜事与愿违,没看两分钟他便听到踢踢踏踏高跟鞋的声音,不出意外,一定是老妈。


“你果然又在这里。”

当妈的最了解儿子不过,干脆的摘下他的眼镜按在书上,没有多过问什么,径直道:“过来见见汪老板,长生生物公司的老总,也是咱家的老朋友。”

霍震霄起身,笑容温和谦逊,全然没有半点不耐:“汪叔叔好。”

“你好你好,”汪老板上下打量眼前的年轻人,“哎呀,才多久不见,长得这么高了!”

“年轻人,长得快。”霍天洪拍拍儿子肩膀,“这小子比我有志气,将来不想再干商人这行当,要去学医救人,这不,我赶紧让你汪叔叔给你指点指点!”

“哪里谈得上指点,现在医学一日千里,我可不敢乱说啊哈哈哈!”汪老板满脸堆笑,“十年前大家都还只知道生病要吃药,现在呢,那都是提前打疫苗,生病了也不再吃什么抗生素,都有更好的药物来代替。哎呀,要学这个,可得有吃苦头的心理准备!”

“那是当然。”霍震霄笑笑,“明年我就大二了,还希望假期能够到汪叔叔的公司去实习,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

“没问题,你什么时候来,跟我打声招呼就行!”

“哎呀那怎么好意思……”

“这有什么,我们公司实习生好多都是刚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好他们年轻人之间多交流……”


有什么不太对……

霍震霄后背传来阵阵寒意,似乎有什么人从刚开始就一直注视着他。

但他却找不到对方。

“既然如此那就太好了。好了,你们聊,我带他去见见别人,这孩子……”


“儿子?”

“霍震霄?”


霍震霄猛然回神。


“想什么呢?”

“……没什么。”

“你呀……一年就这么一天,不能给我打起精神来吗?”

“一年就这么一天,没人会在意的,行了妈,你快去找你的姐妹们聊吧,我去看书了。”


那道目光仍没有消失,霍震霄放慢脚步,一步步往刚刚的位置走,忽然觉察到什么,停在原地。

稍稍向左偏头,余光终于捕捉到那人。

对方几乎瞬间就发现自己暴露了,本能的想要转移位置,却被什么人粗暴的捂住嘴捉住衣领按在了墙上。

霍震霄皱眉,二话不说冲过去,劈手把人夺过来护在身后,对着保镖样的人怒道:“你是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我是汪老板的人,他是我们公司的样本,我劝你最好不要乱动。”

样本?

汪老板注意到这边的异动,面带微笑若无其事的走过来,将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的少年拉到自己身边,笑道:“看我,刚才光顾着聊天,忘了介绍了。”

少年留着半长不短的头发,清秀的五官还带着点稚气,眼神却是赤裸裸的不友好。

“他是样本?”

“他叫黎簇,是我们公司的实习生之一。”汪老板自动忽略霍震霄的话,“主要负责实验动物的饲养和疫苗注射什么的,没见过世面,可能有些紧张。”

说话间名为黎簇的少年再次被交回保镖手中,霍震霄灵机一动,拉住对方的手,装成很兴奋的样子:“实习生?他已经大学毕业了吗?我可以和他聊聊吗?”

对方很轻的冷笑了一声。

汪老板面上笑容有片刻迟疑,不过还是给保镖递了个颜色:“当然可以,你们聊。”说完他伸出手似乎想摸摸黎簇的头发,被对方迅疾的躲开了。


角落里一时只剩下这两人。

霍震霄松开手,打量对方:“你到底是谁?”

“黎簇啊,实习生,还能是谁。”

“只是实习生,会这么害怕你的老板?”

“我才不怕他。”

“那你为什么不跑?”霍震霄看看门口,“那个保镖根本不是问题,不是吗?”

黎簇轻笑一声,摇摇头:“你知道他为什么带我来这里吗?”

“为了亲自看着你?”

“你不知道。”黎簇笑道,“不过你会知道的。”

“那你呢?”霍震霄反问,“你为什么来这里。”

黎簇沉默了。

半晌,他垂下头,吸了口气,抬起手指指自己后脖颈。


霍震霄没有预料到这个答案,也不能怪他没想到,毕竟他长这么大,对于“那些人”的存在也仅仅只是听说过而已。

是的,他们生活在几乎98%的人都是α和β的世界中,对于那仅有2%的Ω,他一直以为只存在于世界最底层那些他看不到的地方。

甚至在见到黎簇之前,他都不敢相信Ω竟然和普通人长得……没什么两样——好吧,确实如书中所说,他们……拥有极具欺骗性和吸引力的样貌。


“不会吧,你连这个都不知道。”黎簇看上去莫名有些丧气,“我还以为你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佬的儿子呢。”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同意来这里吗?”黎簇忽然靠近霍震霄,呼出的气流喷在他耳朵上,令他莫名一阵心悸,“那老家伙手里有抑制剂。”

“抑制剂是什么?”

“抑制发*情的东西。”黎簇古怪的笑起来,“行了,小少爷,别想了,你不会明白的。算是我看走眼吧。”

这家伙刚刚盯上自己,是以为自己能帮他弄到抑制剂?

“你……我……”


新年钟声打断了霍震霄没说完的话。

不远处汪老板朝黎簇招手,黎簇恢复冷漠,头也不回的走了过去。 

直觉告诉霍震霄那家伙身上还藏着更多秘密,有关Ω的身份,抑制剂,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实习生”的身份。

“等等!”

霍震霄迈步向前,试图小跑追上对方,眼前却猛然一阵晕眩。

世界天旋地转。

“黎簇!”


“儿子!”

“少爷!”

“震霄,震霄你还好吗?”


那人终于回头,在短短的一瞬与他对上视线。

一定还会再见的,他怀着某种强烈的预感昏了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1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