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和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终章)

(22)

*本章的萧平旌是秦风宝宝魂穿哦,但是他刚刚穿过去的时候是没想起自己身份的~

*结局了就让我们愉快的ooc吧!


“你赢不了,另一个你或许可以呢?”

此话说完,奇石发出异光,时间逆流!


腊月二十七夜,萧平旌被家中管事叫过去不知道处理什么事,岩枭兀自盯着未完的棋局出了会神,慢悠悠的重新给两人倒了杯茶,而后随便拿出卷书翻看。

这些天格外的冷,连鸟雀都不敢出来觅食了,屋内屋外静的只能听到炭火哔哔啵啵燃烧的声音。

更漏浮起,时间已经接近子时,手中的书卷也翻到最后一页。

他大概不会再来了吧。

这么想着,手里却无意识摩挲着书的最后一页,目光落在棋盘上。

岩枭不喜欢没下完的棋,就这么摆着的话,他今夜肯定睡不好;但是如果就此收起,就算明天能够复盘,到底也和今天的心境不同了。

又等了快一刻,他心中叹口气,终于决定还是先不收棋盘,等明天下完再说。

自己到底为那家伙破了多少戒啊,偏偏他什么都注意不到。

心中正烦闷,起身便是一阵晕眩,偏偏此刻房门忽然打开,什么人带着一身寒气冒失失的闯进来——

“什么人!”

内力一时提不上来,岩枭只得随手抓起茶杯就要往外丢,结果被对方从身后拦腰抱住——

“是我。”

心跳猛地停了一拍,手中的茶杯飞出去,并没有想象中的碎裂声。

“外面下雪了。”萧平旌松开手,谨慎的退开半步,“冷得很,我去关门。”

回来时他看到岩枭已经又倒好了热茶,但不肯看他。

原来他的身体这个时候就已经……只怪自己太粗心,把他想象的太过无所不能,才什么都没能注意到。

“你来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

岩枭背对着萧平旌,假装嫌弃对方无聊,“果然像个小孩子,怪不得你大哥大嫂总是不放心你。”

“哪有,我也只在你面前这样而已。不过话说回来,你之前在北境漂泊,大雪肯定早就看腻了,会觉得我傻也很正常。”萧平旌压低声音,委委屈屈的,“不说这个,反正我已经吵到你了,干脆把晚上的棋下完把。”

岩枭侧过身,上下打量萧平旌,而后把茶杯推过去:“像你这样冒雪疾行,腹中最容易存住冷气,把这个喝了,别等会儿下到一半又要去方便,还得耽误我一通。”

见对方端起茶杯一饮而尽,岩枭又慢吞吞道:“还有,湿衣服换下来放在外边。”

“那我穿什么?”萧平旌装傻的眨巴眼睛,“你的衣服……我怕是……”

岩枭立刻皱眉,嫌弃似的起身从包裹中扯出件不知什么材质的大氅丢给他:“喏。”

那大氅既轻又软,像是动物皮毛做的,但全没有狐皮或者貂皮的奇怪味道,针脚更是细密的让人想到“天衣无缝”这四个字。

“有这种好东西怎么不见你穿?”萧平旌也不客气,披上大氅坐到桌边,对着棋盘略思索片刻便落下一子,“肯定又威风又好看。”

“你喜欢就送你。”岩枭微笑,紧跟着落下一子,“我还有熊皮手套和灰羽斗篷,正好一并都给你。”

“那我把小黑送你好了。”小黑正是这段时间岩枭的坐骑,原本是从小就养在萧家的、外国进贡的千里良驹。

“萧公子算盘打的可是真不错,我送你稀世珍宝,你给我一匹旁人都驯服不了的烈马,这买卖划算。”

岩枭嘴上打趣,眼中却没有半分不乐意:“都怪我心太软,也看不下去小黑继续被俗人吆来喝去的,就勉强接受了吧。”

眼见棋盘局势愈渐焦灼,萧平旌不再搭话专心下棋,但无论他这一步是深思熟虑还是随手乱下,对方总能在他落子后马上跟进,仿佛不需要思考。

想要赢这种人……几乎是不可能的吧……

除非能够提前知道他的身世,能够看到前前后后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能够真的透过棋局,读懂他。

“你还记得你许诺给我的事吗?”

“什么?”

“你的面具。”萧平旌没有着急落子,他的手悬在半空,同岩枭对视,“我记得你说过,只要我能活下来,你就给我看你面具下的真面目。”

岩枭眼神明显有片刻动摇,他不自然的撇过头:“哪有这种事。”

“有的。”萧平旌固执的点头,“虽然当时我伤的很重,听不太清,但这件事我绝不会记错。”

“你……”岩枭抬起手轻抚面具,“我……”

萧平旌也不急,对方不说,他的棋子就不落。

片刻后对方似乎终于理清了思绪:“我当时说的是你能靠自己的本事活下来的话我就给你看,结果不还是要我出手?”

萧平旌挑眉,浅笑道:“好,那我们——再赌一次?”

这家伙怎么忽然对自己面具这么感兴趣?岩枭心中除却不解,实际上还有丝丝期待,可转念一下这家伙对魔教的态度,如果他得见自己面具下的真面目,又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会怎么样呢?

见岩枭不语,萧平旌不紧不慢落下棋子:“原来岩枭先生也有害怕的事情,没关系,人之常情嘛,不敢就算了。”

“谁说我不敢!”岩枭果然入之前一般没有仔细看棋盘便落子,“好,我有两个条件。其一,你能下棋下赢我;其二,你必须在今年北境事端平息之前,知道我是谁。”

窗外风雪愈紧,屋内炭火烧了许久,早不如初时那么旺盛,只因两个人都沉迷对弈才没有发觉。

听到岩枭的回复,萧平旌紧握的左手松开,掌心中躺在一颗玉石质地通体发亮的黑色棋子。

“既然这样,我也追加个条件。”

“如果这局我赢了,并且能够回答出你的问题,你收下这个好吗?”

这是什么?

萧平旌没有急着解释,反倒是起身先把炭火重新烧旺,而后又解下穿得热乎乎的大氅披在岩枭身上。

自认运筹帷幄的岩枭生平第一次有种无法掌控失态发展的惶恐,眼前这个萧平旌既是他熟悉的,又令他感到无比陌生。

“我知道你没办法一直留在这里,但没关系,我只要你收下这个,只要有它,无论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你。”

他已经知道了吗?

岩枭整个人都绷紧了,像是等待宣判的囚徒,哪怕他根本什么都不需要畏惧。

“因为这是用我的心头血炼成的。”

心头血?

“你……”

萧平旌重新坐下,将那枚特殊的棋子下在棋盘某处。

若要提掉这颗子,白棋就必须自毁长城,甚至将好不容易布下的大龙生生截杀;但就算不提掉这颗子,白棋也因为刚刚岩枭慌乱中下错的一步陷入险境,必须放手一搏才有可能险胜对方。

兜兜转转,他终于又把选择权交回岩枭手中。

不需要后面的生死对峙、大军压境,也不需要坦诚身份后的天高路远,他要做的,是在此刻就将一切终结。

堵上两人的未来、性命,去问岩枭的真心。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今夜。”

“所以,你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想要通过这种方式令我不战而退?”

萧平旌没有说话。

“如果我选择不提这颗棋子,是不是立刻会被拿下,直接押送到天牢?”

“不会。”萧平旌笑得轻松,“我会放你走,等你衰弱,然后独自一个人找到你把你带到只有我知道的地方藏起来。”

“然后呢?”

“然后就对外宣称你我在打斗中双双坠崖尸骨无存,和你在远离世俗的地方共度一生。”

“你……”

“你真是……”

岩枭搓起衣角,避开对方的目光。

“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你。”

“现在不会,但我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萧公子的感情还真是……”

“相信我!”


“……”

“相信我。”


心脏跳得太快,甚至产生疼痛,岩枭再次摸摸面具,这东西戴在他身上太久,以至于他自己都几乎要忘了面具下面是什么样。

摘下面具,会不会不如现在好看?

“你知道……这面具下面,其实藏着个诅咒。”岩枭缓缓道,“凡见到下面真面目的,不是与我同生,便是与我同死。”

“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


——“好。”


落子无悔。


“我输了。”


面具被放在桌上,岩枭微微低头,眼睛有些不知该看哪里。


“……真美。”


和记忆中某人的样貌重合。

那家伙远没有眼前人这般沉稳,总是装的痞兮兮的,还中二的要命。

只有一点这两个人完全相似,那就是都喜欢把伤痛藏得很深很深,喜欢承担起一切责任,哪怕事情完全不由他们自主。

“我好想你。”

不知不觉间他已泪流满面。

“我好想你,也好后悔。”

“不要死,岩枭,我不要你死。”


岩枭的眼中有一点点困惑,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的拍拍萧平旌肩膀:“好啦,我不会死的,我答应你。”


我也好想你,黎簇。

让我们都回去吧。

心愿得偿的萧平旌变回那个十几岁的小少爷,秦风也得以用对方的手和岩枭共同握住奇石,对着棋盘许下心愿——

“让一切结束吧。”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