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陆海】相濡以沫

*身负火凤精魄的王陆x纯血人鱼海,不是小美人鱼海而是奇迹小海哦~

*私设一大堆,肯定ooc,大家多见谅,锅全都我背~


——————————————————————————————


章一 吾家小海初长成


在海云帆第不知道多少次以绝食相逼,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要求出去玩后,海正夫妇终于妥协,答应他可以同他大哥海天阔一起,去海峡那一边的灵剑山参加即将举办的新一届五绝大会。


“我就知道爹娘对我最好了!”军皇山的二公主,呃不,是二皇子顺利拿到父亲海正的出行令牌,高兴的连形象都顾不及,一路连蹦带跳的去找他大哥,未来军皇山的大将军海天阔。

“哥!哥!哥你快看我拿到了什么!”

军营议事厅超高的门槛差点把他绊个脸着地,饶是如此也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是父亲的通行令牌哈哈哈哈!这么多年,这么多年了,我终于能下山好好玩一次了!”


“说得好像这么多年父亲都不让你出门似的。”海天阔遣走众人,眉眼带笑的帮弟弟整理衣衫,“而且就算父亲不让你随便下山,你也没少往外跑啊。”


“这能一样吗?”海云帆稍稍抬起下巴,嘟嘴道,“这次我不光要下山,我还要到海的那一边去呢!”


什么?

海天阔脸色的笑容立刻僵住。


“喏——”海云帆把海正连同令牌一起给他的手书塞给海天阔,“你自己看,爹已经同意我和你一起去参加五绝大会啦!”


“怎么可能?”海天阔赶紧抖开手书,仔仔细细的看了几遍,眉头越皱越紧,“不对,父亲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你才几岁,连山下的世界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怎么能参加五绝大会那样险象环生的比赛呢!”

“这肯定是你伪造的父亲的手书对不对!”


“才不是!”海云帆气得眼圈都红了,“这这这就是爹亲手写的嘛!说什么我才几岁,我都已经十七岁,按照咱们军皇山的算法,我现在已经成年、是可以上战场的年纪了!我不管,反正爹已经同意,你要是不同意就是违抗军令!”


“又胡闹!”


“明明是你先不讲理!”


“你……”


“哥你有话还是留着跟爹去说吧,总之这次我一定要去,你不带我,我就算游过海峡也是要过去的!”


放完狠话,海云帆重重“哼”了一声,昂首挺胸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海天阔被弟弟气得脑中嗡嗡作响,偏全家人从小就对海云帆几乎是百依百顺,他更是把宠弟弟化成了自己的潜意识,就算气到血涌都想不到该放句狠话吓唬吓唬对方。

算了,还是晚上回家找父亲问个清楚吧。


结果,父亲竟是真的要让他带海云帆去灵剑山。


“可是父亲,您明明知道弟弟他……如果他遇到什么危险我又刚好不在,那该怎么办?”

“小海这些年虽然难以在攻击的法术上成长,但对于符咒和阵法很是精通,只是自保应该没问题。”话虽这么说,海正的脸色却也不比海天阔好到那里去,“我原本不想告诉你,可是事到如今,也不得不说了。”

“小海他在成年前,注定会有一劫,我和你母亲十年前初次尝试封印他血脉时就发现了这件事,这些年想过的方法不计其数,可是他的命数……他的命数没有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发生半点变化——唉……”

“所以,父亲的意思是?”

“人鱼族与我们不同,他们正式成年是在18岁,也就是说,小海还能有一年的时间。”海正稳了稳声音,“与其强行留他在海岛上,面对我和你母亲无法预知也未必能解决的劫难,不如顺应天机看他能够在五绝大会中获得破解命数的机缘。”

“这……也是为了军皇山更多的人。”

海正缓缓垂下头,身形似乎更苍老了几分:“若是他身上的劫难无法可解,起码,我们能保军皇山平安。”

“我明白了。”海天阔也垂下头。

一时间,父子相顾无言。

“人鱼血脉之力非同小可,若任他在四面环水的军皇山,不光军皇山,恐怕整个九州都难逃一场灾难。”海天阔低声道,“确实,将他带到地处内陆的灵剑山,是削弱他力量的最好方法,只不过,如果他没有足够的力量突破人鱼成年时化身的痛苦的话,恐怕……”

“来得及。”海正对上长子的目光,郑重道,“只要他能控制住自己的力量,在化出原身时维持住清醒的意识,我们就能够从旁为他掠阵,祝他平安渡劫!”

可要是他没能维持清醒呢?

海天阔没敢再问。

因为答案已经很清楚了。


“儿子知道了。”海天阔错开眼睛,勉励维持神情冷静如常。

父亲母亲一定比他更心痛,小海虽然是异族,却也是从小就在海家长大的,堂堂正正的军皇山二皇子啊!

但,正因为是海家人,他们肩上的责任也就比常人更重。

大是大非面前,他们必须以军皇山更多人的安全,以军令为先。

“此次带海云帆前往灵剑山参加五绝大会,我一定全程留意他的状态,有事情第一时间告知父亲。”

海正缓缓吐出口气,神色疲惫的点点头。

海天阔双腿如有千斤重,不知走出这个门后该怎么继续面对海云帆,不知该怎么告诉他父亲同意让他离开,其实是因为无法挽救他。

“等等,还有件事我忘记告诉你了。”

海天阔立刻顿住脚步。

“其实,人鱼统御四海呼风唤雨的血脉虽然霸道,也并不是没有克星的。”海正道,“火凤精魄,如果有那个的话,应该能对小海的血脉起到克制作用。当初军皇山初立,海峡被人鱼族统治时,我们就是向灵剑派借来了火凤精魄,用不灭的涅槃之火对抗人鱼大军和他们的法术才得以屡战屡胜,所以这一次去灵剑山你务必要想办法打听火凤精魄的下落。”

“可是那东西不会对海云帆造成致命伤害吗?”

“小海乃是四海中血统最纯正最高贵的一支人鱼最后的王子,他血脉里有无限的海神祝福和历代人鱼的祝福,就算是火凤精魄也不能伤及他根本,只是压制住他血脉的力量,放心吧。”

海天阔这次放下心,紧绷的脸颊肌肉也得以放松:“我一定能找到火凤精魄!”


海正也笑了,点点头,又轻轻摇头:“好了,快去告诉小海你愿意带他去灵剑山的消息吧,否则他可能真要去游死亡海峡了。”

谁让他确实能游过去呢。


正月十五,上元节这天,军皇山的船终于晃晃悠悠靠了岸。


海天阔按住差点从船边翻下去脸着地的海云帆,示意对方出门别给家里丢脸,这才沉着脸,沉着声音,端着架子带领弟弟和军皇山派来参加五绝大会的众弟子稳步下船。


“军皇山,大将军之子海天阔、海云帆,带军皇山众弟子到!”


军皇山尚武,而且各种规矩极为苛刻,因此从将军到平民都对服装配饰等等不甚在意,倒是更注重自家方针走起来是不是步伐整齐,士气高昂。


“哟,这是哪家啊,跟一片乌云飘过来似的~”王舞不似其他人般客客气气上前同军皇山大皇子二皇子打招呼,反倒轻笑一声打趣对方的穿着,结果毫不意外得收到了方鹤长老一记眼刀。

“五长老你平常不愿意守规矩也就算了,今天这么多人你能不能好歹给咱们灵剑山长点脸啊,而且军皇山是咱们重要的同盟啊!”——可惜方鹤长老丰富的内心OS王舞可是一丁点都没听到。


“方鹤长老你要是眼睛抽筋就去后面滴点眼药水缓解一下吧。”不仅仍是不打招呼,王舞还补了一句。


“噗。”

海云帆听到王舞的碎碎念,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下众人的目光全聚到了他身上。


他来不及收敛笑意,慌忙低下头,耳朵都红透了。

完了完了,下船的时候哥还特别“嘱咐”我别给家里丢脸一定要严肃低调,现在可怎么办啊呜呜呜。


“总算还有个没被荼毒的。”王舞主动为海云帆解围,不再打趣,朝他伸出手,“你好,灵剑山王舞。”


海云帆对着眼前的纤纤玉手更加不知所措,心中不停默念要严肃冷静不能给家里丢人,并且反复幻想这次搞砸后被爹和哥关在屋子里不准出门的惨状,终于鼓起勇气,抬头,伸出手打算握住对方——

“你好,我是军军军……”

这人为啥突然把手伸到他脸旁边啊啊啊!

“皇山海云帆。”


“你好,我是此次军皇山的负责人海天阔。”海天阔不动声色挡在弟弟身前,一把捉住王舞的手,“幸会。”


“王舞”眯了眯眼睛,不动声色的用力反握回去:“幸会。”


两人足足握了快有一分钟。

突然间,两人同时笑出声,同时放开了手。


“灵剑山果然人才辈出。”海天阔朝剩下几位长老点头示意,丝毫没觉得尴尬或什么的带着自家人走回席位。


“王舞”则侧过身子,回了句“军皇山实力果然名不虚传”,紧接着竟脚步匆忙的离开了大厅。


——半个时辰前。

“师父不是吧你还没起?晨宴可是马上就要开始了好不好!你上次不是说这次宴会事关重大,掌门用了你三个月的灵石为要挟让你务必到场嘛!!”

“哎呀小陆儿我昨天跟小铃儿她们打牌喝酒熬到天快亮才睡,现在你让我起不是等于要我的命嘛!”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也没逼着你熬夜好不好!”

“来来来你过来,我其实早想到了一个办法…….你说得对,今天晨宴事关重大,我不去的话掌门没准会再扣我三个月的灵石,到时候咱们就只能喝西北风了,所以你得为为师做出点牺牲……”

“哈?”

“你看,我不去不行,可是你要是不去的话,还是没问题的嘛。”

“所以呢?”

“所以,你替我去不就行了哈哈哈哈!你放心,我在你身上贴个易容符,保证没人能看出一点差错!”

——半个时辰后。

“师父今天你起也得起,不起也得起!”

“又又又怎么啦!”

“我被识破了!”

“哈?”王舞终于挣扎着睁开了眼睛,“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了!”王陆捋起袖子给对方看自己被握出深深指印的手和显然与另一边白皙胳膊不同的原本颜色的胳膊,“还不是你让我注意模仿一下你的神态动作语气什么的,结果也不知怎么的那个军皇山海天阔就……就跟抽了疯似的握住我的手,然后就这样啦。”

王舞试探了一下要给王陆恢复手臂上的易容术法,结果发现对方竟直接给王陆的胳膊下了个三天内不能被任何术法修改的法术。

“这看上去还算有点意思。”王舞不怒反笑,屡试屡败中她的睡意也一扫而空,“看来这届五绝大会应该不会太无聊,行吧,那我就去凑个热闹!”

“哈?那我......”

王舞广袖一挥,将王陆变回原样:“行了行了没你事了你退下吧。”

“哇师父你这样太……你都不考虑一下为你徒弟讨回公道吗?”

“大庭广众的调戏人家弟弟,还是借着我的脸!我不帮海天阔抽你已经很好了好吗?你真当我睡死过去不知道你干了什么?”王舞皮笑肉不笑道,“你到底走不走?”


“走,马上走,立刻就走!”

呸,黑心老太婆,明明是你让我模仿你的!

你敢说,你看到那么可爱的小海的时候,没有动一点点歪念头?

穿一身黑都能那么好看,要是给他换上灵剑派的道服,会是什么样子呢?

王陆边走路边出神得想着方才那个令自己一眼惊鸿的少年,忽然觉得脚下一空——

“哇啊啊啊我今天到底是走了什么运啊!”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