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陆海】相濡以沫(2)

章二 少年不识愁滋味


*沉迷嗑糖的我终于要回坑好好更文啦~

*这篇总体应该是个短篇~不过最后到底会写多少我也说不好……

(今天也是没有大纲的一天嘻嘻)

*人物重度ooc,请见谅!


——————————————————————————————

五绝大会正式开始的时间,是在每年七月下旬,通常是过完七月半后的两三头。

“所以这多半年的时间你们都将同灵剑派其他弟子一起,接受灵剑派各位长老的教导,以应对法阵、符咒和剑道三大必考科目和随机抽取的选考科目。虽然你们来自不同的门派、不同的地域,拥有不同的灵力属性,但请大家放心,五绝大会的考试内容由所有门派共同制定,就算是我们门派的弟子,也只有参加了集训才有可能通过考试,总之,训练过程中各位长老会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尽心尽力,考试绝对公平公正!”

方鹤长老的灵剑教务声明结束后,照例是各门派掌门或主事人共同上台宣誓,表示本年度五绝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是为了筛选优秀人才之类的没什么太大意义的话。


“最后,宣布随机分班和宿舍分配结果。”


王陆的呵欠打到第十个的时候,终于等到了自己想听的内容。


参加五绝大会的所有弟子都要被重新分班分宿舍,新班级和宿舍不会考虑任何的个人情况,完全随机——也就是说,不光是本门派的内门和外门弟子,一间四人房里住进年龄、修为和门派完全不同的四个人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样也挺好的,王陆心想,反正灵剑派大多数人应该都不想跟自己住同一间宿舍吧……


“下面是由灵剑派五长老负责的五班的人员及宿舍分配情况……”


王舞朝王陆这边眨了眨眼,王陆皮笑肉不笑的朝她抬了抬嘴角。

知道了老太婆,集训营多帮你拉关系帮你推销你那些来路不明的灵宝和草药到各大门派是吧。


“5班三号宿舍:1床,王陆;2床,杜松子;3床,闻宝;4床……”

“海云帆。”


王陆心跳莫名漏了一拍,明明刚刚还在光明正大的打量那个名字听起来像松鼠的家伙是个什么模样,然而听到海云帆名字的时候他却觉得脸上有点发热?


“不妙啊王陆。”王陆心道,“是心动吗?糟糕眼神躲不掉?”


我呸。

昨天才见第一面,今天早上过来开会是第二面,我怎么可能对那家伙有什么感觉嘛!

肯定是昨天熬夜太晚今天又起的太早导致有点心律失常罢了。


——“诶,那个海云帆竟然不是跟海天阔一间宿舍?我还以为他身为海家皇族能有什么特权呢!”

——“拜托,他在军皇山再是什么身份,过来灵剑派也就是个普通考生而已吧,他哥那是因为是门派负责人才能有单间待遇的,否则肯定也是住混宿啊。”

——“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就……你昨天没注意那个海云帆吗?他看上去就感觉只有15、6岁的样子,还对哪里都好奇的不得了,像是从没出过门一样,我的意思是,就这种第一次出门的小白羊真能适应集体宿舍生活?”

——“嗨,你操那个心呢,管他,他适应不了早早淘汰不是正好?”


就算他淘汰了也肯定轮不着你这种人得奖!

王陆听了一耳朵闲话,闹了一肚子没来由的气,连带着对话题中那个被反复提到的人也起了淡淡的抵触情绪。

的确,像那种一眼就能被看穿心事的小绵羊干嘛要来参加五绝大会这种费力不太好的考试啊,在家里好好待着当他的小公子不好嘛!最烦你们这种有点地位和能力就不自知,到处乱跑给别人添麻烦的家伙了!


出于这种莫名的抵触情绪,集训开始的前两周,王陆都对海云帆十分冷淡,只和宿舍里与自己同为灵剑派弟子的闻宝说过几句话。


然后,果不其然,被王舞长老找到机会骂了个狗血淋头。


搞毛线啊,你自己要往军皇山买东西,你就不能去跟那个什么海天阔搞好关系吗,非要我去拉拢拉个什么海云帆?

“我靠王陆你情商是降到负分了吗?你没见那个海天阔有多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想要突破他的防线只有通过海云帆这一条路好吗!而且小海那样子一看就没受过骗,是难得一见的好上手人选好不啦?”

人家从来没受过骗你就要我去骗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你不担心人家小朋友从此怀疑人生怀疑世界吗?

“人总是要长大的嘛,你现在不骗骗他让他吃点苦,将来等着他被别人骗得更狠的时候,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我......

“总之你要是不把小海搞定,接下来的时间到五绝大会正式开始,你每天只有萝卜和白菜可以吃!”


啊啊啊海云帆,你真是个超级麻烦精啊!


“王兄叫我?”


突然被cue,王陆差点没反应过来。


片刻后,他稍稍侧过头,冷脸道:“没有。”


“哦。”海云帆小小应了一声,不再说话。


明明宿舍里有两个人,却安静的连跟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细算起来,自从住进宿舍那天起,自己跟对方说过的话好像还没超过二十句。

其实这样也挺反常的吧。

王陆难得的竟然开始反思自己。

难得师父说的竟然有那么一丢丢道理,自己不应该一开始就对海云帆产生固有印象,而是应该试着多接触一下对方?

而且现在这种完全不跟对方接触的模式,不是更坐实了自己心里对对方有点什么嘛!

不行,我王陆岂是那种遇到问题逃避问题的男人!


今天就今天,海云帆,我要主动——


“诶小海你在宿舍啊!”杜松子从窗口探进头,“要不要出来复习一下今天课上的内容?上午老师讲的那几个法阵我有好些地方不明白,你再给我演示几遍呗!”

“好的杜兄,我马上出去~”


……出击。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被海云帆飘逸的裙摆轻易的带走了。


王陆内心长嚎一声,双手捂脸,倒在桌上。


这一幕被进门的闻宝看了个正着。


“天呐王兄,王兄你没事吧,王兄你怎么了!”


“王陆也在屋里吗?”

门外传来臭松鼠的询问声。

“嗯……在吧。”

我只是在而已啊,你干嘛说的这么犹豫,怎么难道我是薛定谔的在吗?


“王兄——”

“我没事我挺好的你吃溜溜梅吗?”

王陆一秒从桌子上起来并恢复冷漠脸,同时及时的伸出手挡住了闻宝探过来的脸,“拜托吃完大蒜能不能好好去刷一下牙再靠近别人?”


“哦……”闻宝傻乎乎的应了声,后退两步,笑道,“我马上去刷牙,王兄你没事就好!”


我当然没事!


“我看你这样,还以为你是失恋了呢!”


——“这个法阵看起来复杂,但是其中的灵力流转其实是有窍门的,比如……哎哎哎呦!”

院子里的海云帆稍一分神,差点把自己衣服给点了。


王陆当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些微的异常——

死胖子你说话不能小点声吗!

还有,练习法阵给我去训练室里啊,生活区域不能随便使用术法你们门派没有教过吗,小心被npc抓走扔到监狱里啊!


结果,直到集训营二十天小测时,王陆还是没能“找到合适机会”跟海云帆开始正常的交流。


然后,俩人在小测时分到了同一组。

这就非常尴尬了好吧!

说是小测,可是这次测验结果可是会算入他们五绝大会的平时成绩的!所以决不能考砸啊!

而且这次测试没有笔试面试,仅有三天的pve实战……

意味着组内人员必须配合默契互帮互助,才能很好地应对三天中随时可能会出现的低级精怪和各种陷阱。

更要命的是,就算想要一个人单刷这三天的副本,也是不行的。

团队合作能力,也是小测的占分点之一。


思来想去想去思来,王陆在充分活动了脸部肌肉后,带着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向海云帆走去。


“王陆同学。”两人距离还有一米多时,海云帆主动转过身,托手,十分客气的向他行了个礼,“这次小测我们一组,还请你多多照顾了。”

“啊,没有没有,哪里哪里,其实我……”王陆边说边伸出手,不知想要托住对方的手还是顺便跟对方握个手。

但海云帆没等他说完就已经起身,低声道:“我知道王兄并不希望和我一组。”

哈?

“但请放心,为了我们两个的共同成绩,我一定会会表现出和阁下’合作默契同心协力’的。”

“我知道阁下的剑道十分了得,还在草药学取得了专业级的评估结果,不过我想,在识别陷阱和破除法阵方面,我应该能帮到阁下一二。”

“所以未来三天我绝不会拖慢阁下的进度也不会阻碍阁下去做什么,我们只需要保持短暂的合作关系即可。”


……简直是,滴水不漏的回答。


看着对方垂眸浅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王陆莫名有些后背发凉。

原来这是个隐藏的大佬,不,是个隐藏的boss级别的了!


于是,王陆只能收回手,脸上“真诚”的笑容也僵硬了:“好,我知道了。”

“那就预祝我们,合作愉快吧。”


宣布完分组后,老师们给大家留出了几个小时,通知晚上九点各组才正式集合进山开始测验。


这几个小时中,王陆并没有去找海云帆。

对方也很“默契”的没有找过来。


起初,王陆心中颇有些赌气,气自己竟然看走眼把一个大灰狼看成一只小绵羊,也气海云帆竟然真能说出那么冷血无情的话,好像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跟自己做朋友一样。

可是想着想着,心中的怒火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发现新大陆和新挑战的快乐。

不是小绵羊,那才好啊!

果然他的审美还是非常在线的,第一天就选中了这位难度超高的小公子!

可惜时间有限,他又已经浪费了很多,没能好好跟海云帆建立最初的关系,让自己在对方心里也有了不好的固有印象。

但,越大的挑战,成功后收获的快乐也就越大不是吗?

等着,小海,小爷一定会成功攻略你的!


——————————————————————————

本章结尾后面的罗里吧嗦:

*小海的设定是一点点心机+白切黑,毕竟是跟冷面大哥斗智斗勇多年的二公主,其实对于如何让一个冷淡的人快速接受自己提出的条件这件事非常熟练,甚至手到擒来,所以冷淡的王陆比热情的王陆对他来说更好应付~这种设定也是满足了我写另一个视角下的小海的脑洞,不过无论什么视角,松鼠子都注定会是炮灰就对了哈哈哈哈

*王陆在本篇的设定是一见钟情但从始至终都目的不纯,为后面的虐做个铺垫吧,emmmmmm主要还是因为我可喜欢写追妻大戏了哈哈哈哈

*另外小海的战力值在这里明确一下——本篇的人鱼小海不是心情不好嘤嘤嘤会带来雨天的那种小美人鱼(重申),而是有理想有抱负有小心思(虽然也很喜欢当个小公主)并且觉醒后能够实实在在呼风唤雨毁天灭地级别的哦~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