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复联同人·主钢铁侠·ABO】并非终局(4)

*前文请走合集~


Chapter 4 考验


托尼·斯塔克瘫坐在椅子上。


“贾维斯?”


“先生,我在。”


“再告诉我一次,今天是什么年份?”


“是2012年,先生。”


“这份录像的日期呢?”


“3个月……不,等等……”连最理智的贾维斯都陷入了片刻的混乱,几分钟后,他小心翼翼回答,“抱歉,先生,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这似乎是4年后的一份录像。”


时空错乱?

平行宇宙?


不,托尼摇摇头,一定是忽视了什么更重要的细节。


“贾维斯,”托尼深吸一口气,“以’时空回溯’为关键词,搜索2012年的视频记录。”


“好的。”


地下室内一时只剩下数据搜索的轻微声响。

托尼面对着暂时还空荡荡的墙,似乎能够想到未来“他”会如何因为洛基带来的外星人恐惧而制造满满一墙壁的盔甲,又想到盔甲之中的这个人最终会如何选择放弃一切,去打那个响指。

但现在不是感伤的时候。


“先生,我找到了。”


毫不意外的,这是一段“托尼·斯塔克”留给他的录像。


“很高兴见到你,’一不小心死掉了的’托尼·斯塔克先生。”视频中的他语带调侃,“虽然不知道你来自哪个世界,什么时间,但有一点很确定,你一定在那个世界承受了奇怪的力量,然后因此死去了,对吧?”


顿了片刻,视频中那人举起左手——


托尼屏住呼吸。


同样的钢铁手套,同样的……无限宝石。


“因为我也马上要这样。”

“如你所见,这些就是’无限宝石’,从那个蓝色的空间宝石开始,然后是洛基权杖上的心灵宝石,说实在,我找齐他们还真废了点功夫,尤其是那个灵魂宝石。”

“哦,别担心,我没有献祭什么人。”

“因为我们早已经有更好的人选了,那就是你。”

“虽然说我们两个本质是一个人,但是把你卷进里面,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抱歉的。”

“现在我要打响指了,同时,我会说出那件事——是考验,是选择,也是愿望——我希望能够消除一切Omega的特性。哈,你一定会奇怪我为什么我不选择直接消除种别,是不是?相信我,我试过,那结果可不太理想。”

“好了,现在我们来看看,打开的潘多拉魔盒里面,会有什么?”


视频中与他一模一样的那个人抬起手,宝石的光芒闪耀在他眼前,紧接着——

“不!”


投影屏幕被粗暴的挥开。


“不!我要回去!”


强烈的PTSD令托尼心跳加速眼前发黑,身体出于本能将血液收缩到心脏,导致大脑短暂的供血不足……


“咚。”


“先生!”

贾维斯立刻操控一具钢铁盔甲,冲到托尼身边稳稳接住了他。

“先生,请深呼吸,我已经为您呼叫了医生!”


深呼吸?


“托尼,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会没事的。”

“斯塔克先生,斯塔克先生,不要这样,我不要这样!托尼!”


“爸爸!”


他曾以为自己有勇气为所有的自负买单,但他错了。


“摩根……”托尼慌乱的挥舞着手,想要抓住脑海中残存的小女孩的影像,可是他越是挣扎,这些记忆反而流失的越快,他渐渐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具空壳——就像身边的钢铁盔甲——外表坚不可摧,内里空空荡荡。

“我爱你三千遍。”


……


是谁呢?


……

凌晨三点。


托尼·斯塔克猛地从床上坐起,扯下手上的输液管,脚步坚定的走进地下室。


由于整栋别墅都铺着厚厚的地毯,女秘书佩珀并没有被惊醒。


“先生?”

“嘘。”


不过贾维斯可不用睡觉。


“我想明白了。”托尼来到操作台前,熟练地调出所有错乱时间点的视频和地理数据,“如果我是我,我的意思是,我是视频里那个疯狂又自负的家伙的话,我会相信什么’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家伙会代替你承受痛苦的生活’这种鬼话吗?答案是:绝不。”

“所以视频中发生的一切只有一个最合理的解释,那就是,这件事不仅是可以做的,而且是必须这样的。”

贾维斯安静的倾听着。

“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冒着两个世界同时崩溃的风险,也一定要做这件事,到底什么东西能有如此威力?”

“很显然——”


一段隐藏在重重数据之后的短视频被解码出来。


是一段死亡录像。


仅有十几秒,但已经足够解释一切。


“托尼,你们都错了。”同时拥有雷神之锤、振金圆盾,胸口还挂着心灵宝石的斯蒂夫·罗杰斯双眸没有一丝情感,“人类不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而是破坏者,要守护所有人,唯一的方法就是——”

视频戛然而止。


“哦不是吧?”托尼无奈的捂脸。

不要怪他崩溃,毕竟他才用生命和另一个试图“维持宇宙平衡”的疯子战斗过。

这边竟然也有一个?


“这并不是真正的队长。”贾维斯及时挽救了托尼的情绪,“虽然看起来完全相同,但经过我的分析,视频中的人很可能是经由宇宙力量创造出来的复制人。”


宝石的力量,毫无疑问。


“创造他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利用队长的’资格’和’心灵’尽可能的操控我们已知的最强武器和最强能量来源,因为一旦同时拥有两者,队长将变得难以战胜且非常顽固。”


“所以唯一的好消息是,这段视频中的内容暂时还没有发生。”


“是的,我们还有时间。”


沉吟片刻,托尼忽然想到什么:“对了贾维斯,我记得他们说我’昏迷’之前见过罗杰斯?你可以查到我们谈了什么吗?”


“抱歉,先生,您将那次谈话完全保密了。”


“包括我自己也不能知道?”


“是的。”


又是在故弄什么玄虚?


托尼简直仿佛在完成一大张自己给自己出的填字游戏。

所幸他有足够的自信和自知之明。


“好吧,既然不知道,那就只能再问一次了。”



评论
热度 ( 29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