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霍黎】无双(4)

(3)

Chapter 4  起因


三天后,黎簇短暂的逃亡毫无意外的以失败而告终。

熟悉的玻璃房,熟悉的无菌服,熟悉的“坏人们。”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嘛~”汪老板的声音隔着口罩听起来闷闷的,橡胶手套摩挲脸颊的感觉令黎簇觉得极度厌恶,“背叛你的人又不是我,只能说,你的运气不够好。”

“哦不,应该说,你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没有抑制剂的发*情期感觉如何,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躲过满世界的α的,好在你最后还是完整、干净的回来了,是不是?”

“别拿你的脏手碰我。”黎簇撇开头,“要动手就快点,哪儿那么多废话。”

“真是个漂亮的小猎豹。”汪老板笑着,眼中却没有半分笑意,他后退几步站到墙边,朝早已等待一旁的实验人员点点头,“可以开始了。”


所谓的“特效药”当然从一开始就是骗局。

导致霍震霄妈妈和众多人生病的根源其实正是稀有的Ω信息素。

汪家搜集了大量不同Ω的信息素,同能够接收其和不能对其接收的α信息素之间进行交互反应,意外的发现信息素之间存在着某种相容相斥,当剂量加大时这种相斥甚至可以表现在同种(即同为α或者同为Ω)的信息素之间;但引起他们注意的是,不同种信息素间的互斥有时能够造成毒性反应并且产生病理性变化……

不过单纯引发疾病可不能作为研究内容,重点在于怎么控制毒性反应的发生和怎么有效的消除这种毒性反应。

黎簇正是这项研究的关键。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黎簇是极少数身为Ω但同时兼具α和β特性的人,即没有其他Ω那种对于α信息素的强烈依赖,甚至能够吸引身为同种的Ω或者像β群体那样少量抵抗α信息素对自己的干扰。

而汪家、汪老板现在要做的就是从黎簇体内分离出这种能够“抵抗”信息素的“抗体”,用它来结合信息素毒性反应的产物,“治愈”那些因为体内信息素混杂陷入疾病的人。


“如果这项研究能成功,黎簇,你就是我们的小英雄了。”汪老板满意的看着因为不能注射麻醉药物痛的昏过去又醒来的黎簇,“你再也不用担心抑制剂的问题,汪家会给你你所需要的一切,让你下半辈子、这一生都安稳的待在汪家。”

“既然……你们只要我的血……”失血的感觉远比各种管子插在身上要可怕得多,他浑身发冷,注意力也无法集中,只能断断续续的说话,“不如把我变成个傻子……像其他人那样,那不是……简单得多吗?”

“和那些人一样?不,你可比他们要珍贵多了。”汪老板笑得暧昧,“作为唯一一个能够清醒的感受整个‘标记’过程的Ω,我怎么忍心剥夺你的乐趣呢?更何况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这个年纪——如同一朵花苞即将绽放,怎么能用冰霜将它摧毁呢?”

“听起来真恶心。”黎簇喘息着闭上眼睛,头疼的像有一枚钝钝的铁钉往太阳穴里钉,既痛又恶心。“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够昏过去。”

“伟大的人总要经历痛苦。”汪老板看了眼时间,“忍耐。还记得我交给你的方法吗——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时间上,一分一秒,计时结束,痛苦也就结束了。”


半个月后。

“晚十点,学校见——L.”

陌生号码,陌生信息,只有一个意味不明的L。

霍震霄嘴角微翘,删掉短信,继续假装专心上课。

另一边——

保镖的汪大斌和汪老板站在窗前目送“押运”黎簇的车缓缓离开公司:“老板,这样真的安全吗,你确定那小子什么都不会说?”

“我不确定。”

“那为什么还要答应?”保镖不解,“如果他出去乱说话,我们做的事……”

汪老板斜睨保镖一眼:“他以为自己能够逃出去,就算我们把笼子的门锁的再紧也关不住他的心,只有让他自己明白除了汪家他无处可去,这样他才会乖乖留下。”

“可是……”

霍震霄同样并非善类,如果让他知道霍夫人生病是他们有意为之,恐怕汪家会有危险。

“你担心霍震霄?他不过是个小孩子,给他点糖果他就什么都忘了。更何况就算他能够弄到抑制剂也帮不成黎簇;那家伙对信息素本身就有抗性,又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试验,除非使用添加有刚好能够接收他信息素的、足够强大的α信息分泌液的特殊抑制剂,普通的抑制剂对他根本没有作用。”

——“你来了。”事关家人生命,霍震霄提前半个小时就在学校内等候,黎簇刚一露面他便迎了上去,“特效药呢?”

黎簇小幅度摆摆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霍震霄心知黎簇想要甩掉汪家人,点点头:“我知道有个地方,他们应该进不去。”

“嗯?”

“走。”

晚十点的图书馆早已经闭馆,霍震霄却不知从哪里得到了侧门通往校史馆的钥匙,一溜小跑带着黎簇闪身进入校史馆,而后迅速将门反锁。

“我们至少有十分钟的时间。”两个人疾步走到校史馆更里面的放映厅,进入播放室打开台灯放到地下,再拉上播放室的窗帘。“特效药呢?”

“在这里。”黎簇拍拍肚子,“抑制剂你有办法没有?”

霍震霄点头:“不用担心,随时都可以拿到,我提前备了十二支放在家里,照片你要看吗?”

黎簇摇头:“暂时信你一回。”

说完他利落的解开外套,脱下上衣,用不知藏在哪里的薄片划开腹部缝线,用贴身装的酒精棉片擦了擦手和缝线处,深吸一口气——

“唔嗯!”

手指节大小的药粉瓶被两根手指夹了出来,黎簇闭着眼睛把小药瓶轻轻放在地上,咬着衣服给缝线处贴了个创口贴。

自认见过世面的霍震霄再次惊呆了。

这种藏东西的手法他从来只是听说,就像认识黎簇之前他甚至怀疑自己身边到底有没有真正的Ω。

“不会感染吗?”

“不会有那个时间的。”黎簇虚弱的笑笑,“否则你以为我怎么把这东西带出来啊。”

小药瓶还带着一点人体的温度,霍震霄强装镇定的收起来,压下内心波动:“抑制剂你什么时候需要……我怎么带给你?”

黎簇一手按着伤口一手撑着地,试图让自己舒服一点:“那个还不急。这个药粉,稀释方法和稀释液我都简单的写在瓶身上贴着的纸片上了,药量,药量大概是三十次——不要一次全部用掉,治好你家人,剩下的我还要留着的。”

“我知道。”

“好了。”黎簇闭上眼睛,关掉灯,“让我歇一下,你给我讲讲你们学校的故事吧。”


十分钟的时间在这里似乎被延长了许多倍,又似乎被压缩成一瞬间,就在霍震霄以为黎簇睡过去时,对方忽然睁开眼睛:“时间到了。”

“你似乎对时间很敏感?”

“强化记忆而已。”黎簇利落的起身,抖抖衣服,完全看不出刚才的痛苦和虚弱,“清楚的感觉时间能让我知道自己需要再坚持多久。”

坚持到时间结束,坚持到痛苦过去。

可惜霍震霄听不明白。

“他们不会觉得奇怪吗,你就这么消失十分钟?”

“我消不消失他们都会觉得奇怪,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所谓。你知道,Ω嘛,我一个Ω和你一个α见面,怎么也不会是你吃亏——这就够了。”

目送黎簇离开校园,他很清楚对方会再一次试图逃走,然后再次被粗暴的抓住,按进车里带回汪家。

但他不能去想,也不能去感受,妈妈的健康才是应该被放在第一位的;一切的开始都怪他任性的要多管闲事,所以必须由他来承担这份结果。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