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与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22·终章前篇)

(21)

*终于终于要完结啦啦啦!

*最近觉得双黑梗很不错哦~(以及ABO什么的嘻嘻嘻),如果大家想看的话我可以肝一篇试试~

*以及有没有小伙伴注意到其实小皮筋和岩枭美人是先上了车...然后到现在也没补票?(都怪俺这个没驾照的司机)

章22  故梦

“我不是你想要见的那个人。”黎簇轻易地摘下了面具,眼中满是不耐,没有分毫那人的沉稳,“我的名字,叫黎簇。”

“黎簇?”对方倒退两步,神情复杂,“黎簇……”

石棺,面具,奇石,棋局……

一切是从何处开始,又是从何处终结?

如此千辛万苦,放弃了过去的所有,放弃了亲人,朋友,家国天下,只想再见他一面,对他说出那句话,可到头来呢?

终究还是一场空。

“不……”

“白龙”陷入错愕,徒劳的挥动双拳想要把自己想见的那人自这副身躯中唤醒,然而却脚下一滑重重摔倒在地。

石棺影影绰绰的映出他现在的模样——忧郁,瘦削而无力。

“这不是我的身体……这不是我!”

——“你平旌哥哥可是寒潭小霸王~”

——“我的剑术虽然说不上天下第一,在金陵城也是数得上的,要不是你内力胜我,我们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父王,大哥,你们先回去,魔教的事情我自有处理方法。”

——“我要去找他,无论千山万水还是碧落黄泉,我一定要找到他!”

想和你再下一局棋,想再听你指点我的剑术,想再和你策马和你并肩和你闯荡江湖……

又或者——

“我只想让他活着。”萧平旌没有任何犹豫的刺破心口,巨大的痛楚之后他感受到如坠冰窟的寒冷,而后,一片黑暗中他猛然回想起了那一天。


那天窗外飘了一夜的雪,深入骨髓的毒随时可能会夺走他的性命,他不觉得恐惧,但因为窗外大哥大嫂担忧的谈话声感到愧疚。

“后悔吗?”

有人在他耳边低语。

“为了救一个素不相干的人落得如此境地,令亲人伤心落泪,你后悔吗?”

后悔?不。

他是我的朋友。

“他是个生来就不详的人。”对方又说,“离得越近,死得越快,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你能令他心甘情愿为你先死。”

“不……”

意识迷蒙中他握住对方的手,用尽全力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不要死……唔!”

唇上传来微凉而柔软的感觉,燥热的身躯因失了遮蔽温度略降,但很快又因为另外的原因温度骤升。

无法想象、无法形容的感觉潮水般涌起,毒素带来的痛苦在这份感觉面前就像是可以完全忽略的尘埃,他完全凭着本能行动,心中也曾升起些许的不安和惶恐。

但对方身上的味道令他熟悉,令他心安,更何况那人也确实在回应他,不断给他鼓励和安慰。

“不会死的。”磁性的声音在耳边低语,“你是第一个肯付出生命来救我,还傻到连悔改都不知的,我怎么会让你死呢?”

“我……我对你……”他急促的想说些什么,却因为口中微腥的液体没能说完。

没关系,等他醒来,一定好好地,完完整整的把这句话告诉他。

云散雨收后萧平旌的呼吸变的平稳,身体的热度也逐渐下降,面色不再苍白发青,倒是有些不自然的红润。

治疗他的人久久的看着他,一手抚着自己的面具,似乎在考虑现在是否是给对方看真面目的好时机。

“还是算了吧。”他笑道,“虽然救你最快的法子只有这个,但像你这种公子哥,怕是未必接受得了。”

萧家看上去还算是通情达理,可若是一不小心看走了眼,自取其辱也就算了,还可能会糟蹋萧平旌的大好名声,那自己这个“不详”算是翻倍了。 

“机会还是有的。如果未来某天,你能活着赢过我,这个面具和其下的一切,我都双手奉上。”


原来,对方早就已经知道他的心意。

看不清的,从来只有他一个人。

“是我太傻了……”萧平旌低喃,自嘲的笑出声,“也对,你怎么会不明白,你那么聪明……”

黎簇看他差不多冷静下来,小心的靠近,蹲下身:“喂。”

萧平旌抬眸看他,一瞬间似乎看到了岩枭的影子。

“既然你能够到这个世界,也一定知道让我返回的方法吧?”

“可以是可以,但有一个条件。”

黎簇皱眉:“什么?”

“我要你陪我下一盘棋。”顿了顿,萧平旌补充道,“我会复盘一部分,你要陪我把后半部分下完。”


棋局重开,两人就在这诡异的山洞中以石为子以地为盘相坐对弈,起初萧平旌还担心黎簇会应付自己,不过很快他就打消了这份顾虑,眼前的青年比他想象的还要聪明。

同样来自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同样失去了自己的伙伴,同样占据着别人的身躯。

却能在此刻安安稳稳、与世无争的对弈。


不知过了多久,棋局形势逐渐明朗。

萧平旌神情复杂,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胜负,却不敢接受。

“你知道么,我刚刚忽然想起你忘记了一件事。”

萧平旌抬头。

黎簇把奇石摘下,放在棋盘中。

“这样才对。”

奇石的位置刚好堵住了白子的一口气,刚刚好让这局棋——平局。

“别人的命是命,你自己的命,也是命。”黎簇悠悠看向他,“你也许不相信,但我来自未来,在我看到的那个未来中这口石棺中的人没有戴着面具。”

萧平旌浑身一震,眼中是明明白白的不可置信。

“但他带着这个。”黎簇又指了指奇石,“刚刚我想到,也许这东西正巧是你送给他的也不一定。”

“可是……”

萧平旌的手悬着棋盘之上,半晌,缓缓握住那枚神奇的石头。

也许现在就是最后的机会了。

“所以,能够去到不同世界的方法到底是什么?”

“那里必须有一个连接,或者力量强大的东西,比如面具。”

“可是面具在这里。”

萧平旌摇摇头:“面具的力量已经不够了,现在你我需要的,是另一种全新的连接。”

黎簇没来得及问更多。

萧平旌抬起手,将奇石牢牢攥在掌心,放松身体露出笑容:“看来就算活到现在,我还是赢不了你啊。”


“你赢不了,另一个你或许可以呢?”

山体开始剧烈晃动,地面顺着棋盘纹路裂开,奇石光芒四射,时间再次回流!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