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懿丕】封友3

2

章三 骁勇


三日大猎,曹丕向来骁勇,带着司马懿玩似的打下两皮囊魔石,两人马上皆挂着用绳子串好的沉甸甸的猎物。

司马懿本以为三日之后必定疲累不堪,结果意外的并不很疲累。

“看这魔石的数量,公子夺胜无疑。”司马懿拽着马缰绳朝曹丕一拱手,“在下在此提前恭喜公子了。”

曹丕摆摆手,笑道:“胜负已定,天色也晚了,不如今日早早回营,向父王交过猎物回去热闹!”

东南猎场虽然没有主猎场那般广阔,却天然有瘴气屏障,更有高入云巅之山和水流湍急的低谷,纵是经验老道的猎手若不注意也会在其中迷失了方向。

曹丕此刻满心欢喜,纵马狂奔在前,渐渐将司马懿甩在了后面。

才出猎场便有四五名副将迎上来,曹真挤过人群,掂掂布袋,赞叹道:“真不愧是子桓,能打到这么多魔石!”

“这算什么,”曹丕侧过身,伸手道,“来,让大家长长见识!”

一时无人应答,曹丕侧目,这才发现身后人竟不见了!

“怎么了?”

曹丕笑容僵住,自曹真手上夺过布袋,急转过身一夹马腿绝尘而去。

“这是怎么了?”

另一边跟丢了人的司马懿眼见天色越来越晚,心中忐忑。

难道曹丕因为上次的事情对自己有所记恨?

这东南猎场危机重重,黑暗中会不会有更多更可怕的魔物出现?

说到底,今年丞相究竟为什么要把身娇体贵的公子们放进东南猎场,难道是......该来的总要来了吗?——曹操虽然骁勇善战,老骥伏枥壮心未已,年纪到底还是越来越大,也确实到认真考虑接班人的年龄了。

几位公子里,若论聪慧,那要数小公子曹冲;若论文采,当属子建公子;若看战绩,子文公子当仁不让......

数来数去,文韬武略,曹丕都算不得最强。

但他并非没有实力,无论是那一日在自己面前能够收敛怒气,还是今天展现出来的舍小取大的谋略和高超的箭术。

也许,他只是没有得到合适的机会。

胡思乱想间天完全黑了下来,司马懿松开缰绳任凭马儿自己走,摸摸肚子叹了口气。

现在外面肯定热闹非凡,没人会在意他这么一个小小的相马,或许,他要等到明天早上甚至更久才有走出去的机会。

抑或......

“司马懿!司马懿!”

响亮的呼唤声穿透迷雾,紧接着是高昂的魔马嘶鸣,曹丕一身盔甲结了不少露水,眉宇间是毫不掩饰的不满。

“堂堂相马师,连马都骑不好,真是给我大魏丢人!”

“公子说的是,”司马懿笑道,“让公子担心了。”

“谁担心你!”曹丕怒道,“快走,再晚些饭都没得吃了!”

司马懿微笑着正欲接话,忽然瞥见曹丕马上挂着的布袋,脸色霎时变了。

“公子!”司马懿急道,“这是?”

曹丕扯过两人缰绳,不紧不慢的往前走:“不是本人带去的猎物不算数,我急着找你,没去见父亲。”

善言如司马懿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半晌,他低言一句“谢谢”。

曹丕轻哼一声,笑道:“跟你的命相比,这算不得什么。”

“是在下连累公子了。”

“说什么连累不连累的,”曹丕道,“你是我选的人,我当然把你怎么带来怎么带回去。”

说话间两人出了猎场,众目睽睽下来到曹操帐前。

曹操正与将士们痛饮,看也不看曹丕,挥手道:“带下去,十五军棍,魔石没收。”

“将军!”司马懿扑跪在地上,膝行向前道,“丞相,一切都是臣的错,是臣……”

曹丕狠狠瞪了司马懿一眼让他闭嘴,高声道:“儿臣领命!”

自有兵士将司马懿拖到一边,司马懿赶回帐中换过衣裳,跌跌撞撞的跑到行刑处,正见几个人扶着曹丕慢慢走来。

见到他,曹丕推开身边人,倒吸一口冷气,而后掩饰的整整衣服,道:“这几天够折腾的,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那魔石……”

魔石能够附在武器上,甚至能够直接转化为力量为人所有,曹丕辛苦三天才打两个布袋,难道曹操真的忍心全部罚走?

“没就没了吧,”曹丕笑道,“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就你大方!”曹真不满道,“你没见底下人为赏赐的一两块打的头破血流的!”

“战场上岂能自家人刀剑相向,若父亲再赐给我,替我留一块,剩下的都分给大家吧。”

“公子胸襟,无人能及。”司马懿深深一礼,“将军会看到的。”

曹丕挑眉,没再说什么,咬着牙挺直脊背一步步走回了营帐。

“真是每次遇到你都没好事!”曹真不满的呵斥司马懿,“那是怎样的力量,说不要就不要,子桓真是疯了!”

拥有力量当然好,但丞相布下的这一局,真的是想看谁最强有力吗?



评论
热度 ( 8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