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双玄】凡人(12-13)


章十二 换命

贺玄没想到,忘忧竟然主动来找他了。

“久闻血雨探花和黑水沉舟的盛名,我要再不识时务主动现身,恐怕老巢都要被查个底掉。”

贺玄不客气道:“为什么?”

忘忧思索片刻,笑道:“什么为什么?”

“别装傻,”贺玄道,“你要师青玄做什么?”

“嗯?”忘忧道,“师青玄是哪位,我并不认识啊。”

“风师青玄,现在的苏青。”

忘忧眨眨眼:“什么风师水师,我可不知道。至于苏公子么,他是我在街上捡到的,一介凡人,姓氏名谁与我何干?”

“你要他做什么?”

“自然是做苏青了。”

贺玄见过难缠的人不少,可像忘忧这般的并不多,此人说话滑溜溜的简直像条泥鳅。

“不像哦。”自顾自吃樱桃的忘忧道,“我可比泥鳅好看多了。”

这人……

“苏青又如何?”

“苏青就是苏青。”

“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

“我还奇怪呢,”忘忧道,“乞丐就是乞丐,苏青就是苏青,你又找他做什么?”

贺玄眉间升起股戾气:“他欠我的。”

“哦?”

“他此生此世都休想躲开我,我要看着他,看着他……”

“直到他死?”

“他休想死!”贺玄怒道,“就算死了我也要拘住他的魂魄,无论几十年、几百年,只要我还在这世间!”

“啊,”忘忧掏掏耳朵,“那可真不好意思。”

贺玄警惕的盯住他。

“你没注意到吗?”忘忧道,“师青玄已经死了。”

怎么可能?贺玄心中冷笑。

忘忧叹口气:“抱歉啊,我不知道他还欠你,就擅自作主给他换了苏青的命格,所以原来的师青玄……已经不存在了。”

贺玄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

“既然如此,你可以放手了吧?”

“休想……”贺玄咬牙切齿,“管他是谁……”

“是我呀,”忘忧打断他的话,“你看,你恨他,现在他被我杀了,虽然有点抱歉,但这事应该到此为止吧?”

“你以为又换了一个命就能为他开脱?”贺玄道,“我要盯着他这个人。”

忘忧头痛的捂住脸:“那就只能为他再换张脸了,好可惜,现在他长得多好啊。”

是这个问题吗?

“还不成的话就从里到外能换的全部换掉,这样你满意了吧?”忘忧叹口气,“好在我只要魂魄。”

“我也是。”贺玄道,“只要他魂魄不灭,我便如影随形。”

情急之下,贺玄没注意到这话说的多暧昧。

章十三 赌约

“你要他魂魄做什么?”贺玄冷声道,“一个废物的魂魄。”

忘忧心道你管我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行啊?

“世上大多魂魄都是如此的,在此之中,阿青已经算很优秀的了。”忘忧嘟囔道:“只有将心比心才能推己及人。按我们的说法,如今阿青已经经历八苦中的七苦,正是冲破迷障的紧要关口,他的魂魄蕴藏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我想要这么个魂魄很奇怪吗?”

他?蕴藏巨大能量?贺玄想要大笑,面容却依旧僵的铁石一般。

想想以往的风师和后来的师青玄,无论他是谁是什么样子,身边总能自然的聚集起许多人,给人温暖和欢乐。他不像拯救苍生的神明,但很像悬于天空的太阳。

只可惜他早已经不是人,也根本不屑于什么太阳月亮。

“我不会放手的。”贺玄道,“他的下场只能由我来决定。”

“我猜也是。”忘忧道,“好在来之前我总算想到个办法。”

贺玄略一思索,点点头。

“我并没有消除他的记忆,只是将它稍微封存了一下,如果你能够在两年之内令他突破我的禁制识破我的谎言,我会带着我的一切远远滚开再不出现;但如果两年内你做不到,对不起,他的魂魄我带走。顺便说一句,我的力量可大可小,你要打算跟我硬碰硬的话,我一不高兴指不定就要拉多少人陪葬——这消息要是让另一位绝知道的话……”

这确实是他自己的事。

贺玄应下,而后道:“为什么是两年?”

忘忧莞尔一笑:“因为苏青最多只能活两年。当然,短的话明天溺水淹死或者生病病死也不一定哦。”


评论 ( 2 )
热度 ( 64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