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盗笔同人】选族长

*忽然发现盗笔·重启·极海听雷完结了好激动嗷嗷嗷!

*奇怪的脑洞~请勿在原文中寻找根据~


我一直想不通小哥当初到底是怎么脱颖而出被选为张家族长的。

论交际,他沉默寡言,论手腕,他单纯善良,除非他当年天资过人秒杀一众挑战者——但他并不像是那种爱出风头的人。

不,或许就是因为他不爱出风头。

“现在,要从你们中间选出下一任张家族长。”

一溜小屁孩们排排站。

“你们有自己愿意的,可以站到前面来,有人不服就向他发起挑战,直到没有挑战者为止。”

当族长可不是什么好事,其他小孩早知道这一点。

“不!”

“我才不想当呢!”

“当族长太不自在啦!”

反正都是毛孩子,争强好胜或者耍滑头都没人会怪罪的。

喧闹中始终安静的张小哥显得格外出众。

上一任张家族长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你愿意成为下一任族长吗?”

“族长,你别问他,他是个哑巴!”

“就是,这么长时间,没见他说过几句话!”

张小哥转过头静静看了他们一眼。

清楚他实力的孩子们纷纷噤声。

“很好,”族长摸摸张小哥的头,“就是你了。”

张小哥——新任张起灵限定版——看看摊开在自己面前的手,又看看族长。

“好。”

他低声说,没有任何犹豫的抓住了那只手。

此后百年,风霜雨雪人心向背,掌心残留的那一点点温度早被他忘记,他觉得自己几乎已经化身家族命运的齿轮,只是漠然的转动着。

直到青铜门打开,那张熟悉的、苍老了的面孔出现在眼前。

“你老了。”

“嗨,哪能和小哥你比啊。”

——“我说小哥啊,你当初到底是怎么成为张家族长的?”果然这种事情还是要问本人,虽然我也没指望得到答案就是啦。

“注定。”足浴盆的温度让张起灵身上的麒麟纹身若隐若现,他微微闭上眼睛,精神依然警惕,虚虚握着拳,好像多年以前第一次牵起那个人的手。







评论
热度 ( 4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