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唯靖·番外】浮生


*本篇为前文《无邪》的番外~大概5章左右完结~

*可能会承接一点点后面新坑的内容?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个儿童学步车吧……


——————————————————————————————————


章壹  凤栖梧


自那阴阳颠倒、日月混沌的一日后,又过了两月。


东方晞靖不再刻意打扮成男子模样,但为了两人的行路安全,她也没有穿着女子衣裙,而是买了几身样式和颜色都与边关兵士相近的劲裝换着穿。

小唯则被东方晞靖用层层纱裙和纱帽包了个严严实实,塞在马车里,半步也不许她多走,生怕她走得脚痛或者皮肤被晒痛。


起初,两人打算由北地一路往西走,到小唯和众多妖族的诞生地西海去定居,哪成想天不遂人愿,两人连北地的边境都还没出就赶上了天琅国政变,东方晞靖唯恐两人身份被北地凶悍的蛮族察觉生出事端,因此思前想后终于还是选择了带小唯重新南下,暂回金乌国躲避战乱。


结果……金乌国也并不太平。


自最有能力的皇子东方晞靖被放逐边关,皇室公主又和亲遇害后,金乌国皇室威信力大减,原本臣服的周边小国也因此动起心思,一时间边关烽火四起,老皇帝一夜白头。

这一日,老皇帝又是临近丑时末才处理完堆积的政务,他张张口想要唤来服侍太监,却见多年陪伴他的老太监已经倚着门边打起了盹,松散下来的发丝灰白干枯。

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心中苦笑,老皇帝搓搓干枯冰冷的手,叹口气,缓缓起身。


可他没能站稳。


接连的操劳耗尽了他的心神,他只觉眼前一黑、脚下一软,身体已经不受控制的往前扑去。


若是摔在地上......

老皇帝脑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担心自己在一众太监面前丢了皇族威严。

不过,反正这皇族威严,本来也没剩下几分了。

罢了。


可他并没有摔倒。

而是被稳稳的扶住了。


扶住他的那双手极为有力,根本不可能是老太监的手。


刺客?

不,不可能。

那......


老皇帝被对方小心的搀扶着,重新在皇椅上坐稳。

隔了片刻,他才看清跪在眼前的青年究竟是谁。

同时,泪水再次模糊了他的双眼。


“父皇在上,不肖臣子东方晞靖,前来请罪。”


没有自称儿臣。

因为,父亲大概早已经从心里把他忘掉了吧。


东方晞靖没有敢抬头。

直到,他听到了皇帝难以掩饰的哽咽声。


“你……”

“你瘦了许多。”

“是否边关太过苦寒?”


“……没有,臣在军营与众将士同吃同睡,学得颇多,不觉辛苦。”

东方晞靖的声音也颤抖了。

“此番回京,未蒙皇召,实属边关有十万火急的军情,所以不得不……”


“靖儿!”皇帝忽然直呼东方晞靖乳名。


东方晞靖抬头却仍低垂着眼眸,脸颊泪痕在烛光映照下格外清晰。


“回来吧。”

皇帝终是妥协了。

“父皇老了,没能耐,连你妹妹也未能保住;再拖下去,皇室倾颓不算什么,可是边关烽火四起、朝中又各派明争暗斗,最后受苦的,是这天下苍生啊。”

“朕的这些儿女中,唯有你能令众臣信服,能辅佐朕渡过难关,将来能接住这皇位啊!”


东方晞靖的嘴张了张,却没说出什么。


他想要拒绝。


他已经答应小唯不再伪装自己,不再受任何尘世的束缚,只跟她去过平淡幸福的生活,他也确实想要那样的生活。

可父皇于他的恩情,比他自己的生命还有沉重几分。

如果没有多年来父皇对他的多方保护,身负异能的他不可能平安长到这么大,更不可能有遇上小唯、改变命运的机会。


“臣……臣想要好好想一想。”东方晞靖暂时还未改口。“三日后,臣给陛下答复。”


听到他的回答,皇帝不知是叹息还是放心的呼出口气,摆摆手:“好,那朕就等你三日。”


东方晞靖谢过恩,起身,告退。


皇帝目送他身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咳咳!”待到完全看不见东方晞靖,皇帝才重重咳了两声,唤醒了打盹的老太监。

老太监吓得一个机灵,万幸倚着门,这才没摔倒。

“老奴当值时竟然打盹,真是罪该万死,请皇上恕罪!”

“无妨。”皇帝摆手,揉揉眉心,示意对方起身过来继续服侍,“方才朕也睡着了,还做了个梦。”

“呃……”

“朕梦到,朕的二皇子回来了。”

老太监扶着皇帝缓缓往寝宫走,不敢轻易搭话。

“你说,这世上是否真的有神明?”皇帝看向老太监。

“自然是有的。”老太监赶忙回到,“陛下可不就是皇天神明选出来的么。”

“我?呵呵。”皇帝轻轻摇头,笑道,“其实朕从来不信神明,我们日常的所吃所用,哪一样不是人自己造出来的?既然是自己造出来的,又关神明什么事?”

“可是今日在梦中,朕信了。”

“朕愿意从今往后的时间都去相信神明的存在,只要他们能真的把靖儿带回到朕身边。”

“陛下多年英明,神明有知,一定会顺遂陛下的心愿的。”老太监仍是不知皇帝今日的话是什么意思,但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他,事关东方晞靖他就不能乱说话。

皇帝也是看出了他逃避的心思,不再多言,强压下心中翻涌的情绪,为了明日能够准时早朝而匆匆喝下安眠的药汤,躺倒睡去。


另一边,小唯倒是轻而易举就看出了东方晞靖的心绪不宁,为对方备好了热酒热菜后就安安静静在一边做画陪她。


待到酒和菜都快要冷透时,东方晞靖终于从自己世界里回过神,侧过身揽住小唯,低声道:“小唯,如果我说我想要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你会不会不高兴?”

小唯放下画笔,同东方晞靖对视片刻,展颜笑道:“公子可是要恢复皇子身份了?”


东方晞靖被问得一愣。


小唯继续道:“公子忘了,我本是狐妖,就算没了一身妖力,对于卜算和观人心也是极在行的。”


这么一说,东方晞靖心里反倒轻松起来。

起码他不用再去想怎么跟对方解释前因后果,解释自己心中的种种考虑,直说结果就好了。


“如果是的话,你愿意吗?”

“什么?”

“随我……进宫。”


小唯脸上笑意微滞。

她看向东方晞靖揽住自己的手,垂眸低声道:“不愿意。”


“为什么?”

两人早已心意相通,小唯当知自己无论什么身份,都绝不会移情他人的啊!


“我若随公子进宫,算是什么呢?”小唯缓缓道,“恐怕,只能是个侍女吧?”

未等东方晞靖反驳,小唯又道:“便是公子想要给我个更高的身份,陛下能接受,可天下人却未必能。如果天下人因我一人而对公子失信,公子的回归还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我不能与公子一同回宫。”


不能一同回宫……也就是说?


“但我希望公子回宫。”


“没有你,我哪里也不想去。”东方晞靖把人搂得更紧些,别过脸生闷气。


“那可糟了。”小唯在她耳边亲了亲,用仅有两个人能听到声音道,“我还想着当一回太子妃呢。”


“!!!”


“公子不能带我进宫,是为了保全我们二人名誉,所以只要你回宫时身份清清白白就够了。”小唯道,“等你在宫中重新稳住根基,随便给我什么身份是做不到的?到那时,我便可以名正言顺而且风风光光的进入皇宫,岂不更好?”

“我只怕还要让你等上一段时间,委屈了你。”

“为公子,我便等上这一生也是愿意的——唔!”


“不要你说这样的话。”东方晞靖一吻封住小唯的唇,“我再也不想让你受到一点伤害和委屈,就连你自己也不能对自己自轻自怨!”


话说的霸道,听在小唯耳朵里却令她如吃蜜糖般甜蜜陶醉。


她食髓知味的主动勾住东方晞靖唇舌,满意的看到对方俊脸变得通红,有神的双眸蒙上了水汽,搂着她肩膀的手臂也脱力似的滑落。

“公子说的对,小唯受教了。”稍稍拉开两人距离,小唯舔舐嘴唇,像是在回味对方的味道,同时手上稍一用力就将东方晞靖推得靠在墙上,“那么,为了向小唯证明心意,公子可愿意学一学小唯教的东西?”

“你……你教我……什么……”

“当然是——驭人之术。”



评论 ( 5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