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权引】带娃日记(9)

(8)


章九 游山玩水秒地龙

说好的去打怪升级,两个人一没用缩地千里,二没飞天腾空,就这么慢慢悠悠的往西走。

“这两个人到底要去哪儿啊?”天上地下的吃瓜群众们更是搞不懂两个人的脑回路,“等他们走到地龙恐怕都修炼成精了!”

一路吃一路玩,走了个把月,两人总算是走到了边城风塞。

边城人的样貌与中土大有不同,不似引玉那般淸俊瘦削,倒都像权一真似的浓眉大眼,顶着颜色各不相同的一头卷毛。

除却衣着样貌,这边的饮食风物甚至道观的样式都不是引玉所熟悉的,两人也不着急找住的地方,所幸花了四五天逛遍了这里大大小小所有的庙宇。

一番观察下来,引玉顺利找出地龙出世的原因和潜藏的位置。

这地龙竟是个外来的妖怪。

“寻常地龙活个三五年已经算是奇迹,它们虽然生活在泥土中,但中土多得是爱吃虫子的禽类。这一批却不知怎么被人当做名贵药材买了过来,按照制蛊的方式尽心炮制,殊不知地龙虽然敌不过禽类啄食,却因生活在泥土中而百毒不侵,故而耗死了蛊中众多毒物还有了灵识。从主人手中逃出后它在泥土中疯狂成长,将一切靠近的生活都化作了养分,终于成了妖物。”引玉给权一真解释完,又道,“这种东西用不着我们出手,只要找来它的天敌就可以把它轻松消灭。”

“鸡吗?”权一真道,“还是鸡精?”

引玉微微一笑:“活物太麻烦,来的路上我见到许多百年树龄的胡杨,或可一用。”

权一真点点头,指着自己:“那我呢?”

“这地龙生活在地下数丈处,你帮我把它引出来,或者……”引玉忽然想到什么,一抖袖子,落了把铲子出来,“或者帮我把它挖出来。”

“好!”

同权一真交待了些细节,诸如不要一铲铲把地龙剁成两截让它变成两条地龙,也不要把它开膛破肚喷出些还没消化的尸体出来云云,引玉仍是放心不下,最后还是决定让权一真等自己回来再开动。

权一真起初是想听师兄的话在客店里好好等着,可是等了一个下午,没见师兄回来,倒是等来不少信徒们乱七八糟的愿望。

趴在桌子上等了一夜的权一真顶着熊猫眼没好气的出门吃早饭,迷迷糊糊的竟然走进了自己的道观。

道观里人来人往的,谁也没注意到他,他索性隐去身形坐在神台上,靠着自己的神像睡了过去。

梦境混乱而动荡,不知从何时开始烟尘弥漫,耳边是无数人惊恐的呼喊和无助的哭号声,他想要醒过来,神识却被困在泥土铸成的迷宫中。

“师兄……”曾被吞进山里的权一真对泥土高墙颇为忌惮,出拳轰开道路的同时谨慎的避让落下的泥土,“师兄?”

“……”剑光划开泥土,权一真后退半步,忽然听到呼喊声,“一真,你在哪里?”

是师兄!

权一真想都不想的朝着声音来源冲了过去。

“别去!”

身后传来怒喝声,随即一阵狂风将他吹上天空,泥土高墙困他不住,下落过程中他猛然醒来!

原来不仅是梦中世界天塌地陷,外面也是一片狼藉。

“地龙发现我们了,”引玉将铲子塞给权一真,“趁现在,找机会把它钉在地上,竖着钉!”

道观中混乱不堪,逃命的人比热锅上的蚂蚁更为急切,引玉见权一真逆着人流往地龙高高昂起的头部冲过去,很是担心他一个收不住就把周围挡路的信徒全都打飞。

“大家都别怕!”无奈之下引玉只得显出真身,站在道观屋顶朝着众人高呼,“奇英殿下听到了大家的呼喊,已经前去镇压妖怪,请大家不要慌张!”

此话一出,效果拔群,人们的脚步果然渐渐慢下来,甚至有人回头张望。

“我是奇英殿下派来保护大家的,请大家跟我走!”

“你是什么神君?”信徒素来知道权一真的脾气,不太相信有什么人能跟奇英殿下走到一起,“该不会是妖怪的手下吧?”

“我是……”是他的师兄?销声匿迹好多年的引玉殿下?别说底下的人信不信,他自己都没底气报出当年的名号,“我是昆仑山神玉质凤君!”

“昆仑山神?”

“有这么个神君吗?”

“之前不是才出了个蓬莱山神吗,现在有个昆仑山神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就是就是,只是多出一个神官而已,没什么奇怪的,管他是谁,能救你们不就行了吗!

“请诸位稍安,”引玉定定心神,看了眼权一真的进度,长剑一挥在地上划出个一丈宽的缝隙,“我会在剑痕之后设阵协助奇英殿下降妖,只要大家不跨过这道剑痕,就绝对不会有事。”

地上的人仍是将信将疑,但好歹不会再惹出什么大乱子,引玉松一口气,几个起落飞到权一真身旁。

权一真正一拳打歪地龙布满利齿的大嘴,余光瞥到师兄从天而降,莫名有些手忙脚乱,铲子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朝着地龙布满皱痕的肥硕身躯就是一通乱揍。

引玉见他这副样子,心中叹了口气,通灵传音道:“你让开些。”

才错开半个身子,就见暴涨数十倍的石剑狠狠切入地龙头部,引玉在半空中捉住权一真的手,急促到:“我要把它劈开,你过来,助我一臂之力!”

权一真立刻攥紧引玉的手,跃到石剑上,纵情释放自己的法力,不仅把地龙生生从中间劈开更将那个可怖的口部炸了个天女散花!

地龙的残躯混合着腥臭的液体落雨般淋在两人周身。

地上信徒们齐声高呼,亲眼见证奇迹的兴奋完全压倒了差点丧命的恐惧,第一反应是纷纷掏出银票甚至金叶子往功德箱里塞、往放生池里扔。

“保佑我这次去中土能够赚大钱回来啊!”

“保佑我马场里面每匹马都能怀上双胞胎!”

“我要去参加武试了,希望能够像奇英殿下一样把所有对手都打趴下!”

欢呼声实在是太高,仙京上的神官们纷纷走出来,聚在灵文殿前打听消息。

起初大家还以为是权一真又做出什么打了信徒之类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得知是兄弟两人联手秒掉了祸世地龙,不由开始担心之前对引玉的忽视和对权一真的排挤。

好在引玉暂时没工夫管这些,秒完地龙他直接在石剑上画了个缩地千里的阵,把权一真丢在原地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诶?”权一真抹了把脸,状况外的挠了挠头,“师兄?”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