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与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2)

(1)


章二 相识


七日后岩枭果然如约再来,这次诊治没有避讳众人,反倒当着萧平章夫妇的面大大方方运功给萧平旌化去了已经驱赶到体表的毒素。

萧平旌这几天整日盼着岩枭来,饭都比平常吃得多,因为中毒略显消瘦的两颊重新变得丰腴,一笑便露出两颗虎牙。

“你体内的毒素已经完全清除,从今往后你我便再不相干了。”岩枭对萧平旌说完,又转向萧平章夫妇,“银钱什么的就不必了,只希望二位给我开个方便之门,别再让官府那帮飞虫扰得我心烦。”

“黑风寨一事我已经派人接手,岩公子若真是行侠仗义,我们定不会为难。”萧平章道,“但如果借除恶之名报私仇或者其他,于国法所不容,恕我们也无能为力。”

岩枭点点头,不做强求,起身收拾药箱。

“我看也快中午了,岩公子不如留下来吃个饭吧。”蒙浅雪三番五次接到萧平旌的眼神,实在没法当看不到,“公子恩怨分明,我们亦是;既然公子不要银钱赏赐,不如留下来吃顿便饭,权当我们尽地主之谊。”

岩枭正要回绝,萧平旌抢白道:“就是就是,吃个饭而已,别那么小气嘛!”

谁小气了!

“再说我已经嘱咐厨房准备了你最喜欢吃的盐切鸡和佛跳墙,你要是不吃一口就走,回头让父亲知道该说我铺张了。”

这家伙!

岩枭立在地上,有些不知如何是好,被萧平旌拉住只好又坐回床边。

“那吃完这顿饭,我就……”

“吃完再说嘛。”

萧平旌心道拿人手软吃人嘴短,我不信你吃了我家的饭,还能冷若冰霜的面不改色出门去!

席间免不得询问岩枭的师承来历,对方直言自己无父无母,自小被个自称“药老”的药师捡到,因此多年来都跟随对方学习草药知识顺手行医赚钱;至于一身浑厚的内力和奇怪的武功,药老说是什么“星陨阁”的独门秘法,他也就稀里糊涂的练了许多年。

“既如此,那你师父他老人家现在何处?”

提到“老人家”三个字岩枭似乎眼角抽动了下,他迅速端起酒杯抿了一口:“不知道。”

“我遇见岩枭就是因为他以为自己的师父跑到了西北边陲,所以一路向北寻找,不过人没找到,反而不小心中了黑风寨那些人的计。”

“岩公子年纪还轻,又自小随师父四处游历行医救人,自然不能知道世间人心叵测,会误入歹人计谋并不奇怪。”蒙浅雪贴心的为大家打圆场,“前两年平旌刚行走的江湖的时候才可笑,看见擂台就要上去打,结果银子和马匹都被人偷了个精光。”

“我后来又自己找回来嘛!”萧平旌偷瞄岩枭,见对方只顾喝酒,甚少吃菜,不由夹了两筷子塞进他碗里,“不说这个了,来,尝尝我和你说的正宗的盐切鸡!”

岩枭果然夹起一块放进嘴里,细嚼慢咽,点头道:“确实不错,但如果汤料中能再放入两味药材,味道一定更好。”

萧平旌命旁人记下药名,笑道:“下回你来我一定让他们按你说的做。”

岩枭动作一顿,低声道:“没有下一次了。”

“究竟为什么?”

屋内立时静下来,岩枭放了筷子,一口饮尽杯中酒,低声道:“萧平旌,你是长林府二公子,有父辈教导,有长兄长嫂庇护,是未来国之栋梁也是家中人人给予厚望之人;而我岩枭不过一介江湖白衣,无父无母无师无友,我不懂什么是非善恶,也不想掺和什么家国天下,所以既然你我没有半点共同处,我为什么还要同你相交?”

“那你为什么要赶来救我?”

“我说了,是因为你……”

“你可以让别人把解药带来,也可以告诉别人用内功祛毒的法子,但你都没有。”萧平旌抬头,目光灼灼,“我也许看错别人,但绝不会看错你,岩枭,你同我是一样的。”


又是这种目光!炽热直白到他无法躲避!

岩枭起身欲走,萧平旌同时起身拦在他面前。

“平旌!”萧平章开口,“既然岩公子已经说明缘由,你不要再任性!”

“我没有任性!”萧平旌吼道,“你说你我两清,那么黑风寨中你的许诺呢?你说过,只要我活下来,就给我看你的真面目!”

岩枭抬手抚在面具上,五指渐渐收紧。

“看过我真面目的人,除了药老,都已经死了。”岩枭垂下头,“你不要逼我。”

“我可以陪你一起找你师父,可以帮你解决很多问题,也可以不看你的真面目。”萧平旌道,“只要你让我跟着你身边。”

“你果然是个麻烦。”岩枭叹口气,重新坐下。


第一眼见到萧平旌时岩枭就猜出了他的身份。

纵然再习惯行走江湖,萧平旌还是改不了在王府中养成的繁琐的更衣习惯,更不会像真正刀尖舔血的那些人一样睡觉时永远保持同一个姿势而且绝不会真正睡着。

所以由这样的人来代替自己成为灭掉黑风的刀实在是再好不过。

黑风曾经是他的部下,实力很强,野心很大,甚至妄图通过收买他身边的人让他练功中发生意外走火入魔,所以他除掉黑风只是时间和手段的问题。 

如果手段太过于激烈,对方没准会像疯狗似的到处乱咬,万一惊动官府让那些正派人发觉自己的存在就太烦心了;但如果拖得时间太久,以黑风的个性也必定会在当地作威作福,被官府发现也是早晚的事。

除非通过某个人把官府的注意力从黑风身上引开,这样自己才能无所顾忌的下手,待到所有知道秘密的人都被封口,就算官府发觉不对想要再查也是无从入手了。

岩枭认为自己设想好了一切,顺利的让萧平旌以为自己是因为救治百姓而被黑风劫掠到山寨,也顺利的利用萧平旌的身份让官府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怎么暗中保护萧家二公子上,却没想到黑风会在最后时刻用淬过剧毒的暗箭来暗伤他,更没想到萧平旌会傻乎乎的扑过来为自己挡箭。

“你为什么?”

“我说了一定会保护你,会让你完好的从这里出去……”萧平旌渐渐有点维持不住笑容,“快,趁我还能坚持,快走!”

“可恶!”

他真的恼火了。

醒过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身处血泊中,赶来的官兵和黑风寨所有人全都倒在地上,他满身满手的鲜血,颤抖着帮萧平旌拔出毒箭封住经脉。

“喂,别死。”

“醒醒,别死啊!”

“萧平旌!”

怀里的人皱皱眉,微微睁开眼:“我们逃出来了吗?”

“还没有。”

“啊……那恐怕……”

“别管这些了,你按我说的用内功护住心脉,不要让毒素进入心脉肺腑,知道吗?”

“我没有力气,一点力都提不上来。”

“想想你的家人!”岩枭边运功边绞尽脑汁想话题不让萧平旌睡过去,“想一个能够让你自己活下来的理由!”

结果他罗里吧嗦说了半天,对方只盯着他的面具出神。

“理由?”萧平旌笑了,“好,那如果我活下来,你就给我看你面具下面长什么样子,好不好?”



评论 ( 4 )
热度 ( 81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