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懿丕】封友

#司马懿:26,身高188,官二代,帅。

  曹丕:22,身高186,不太受老爹喜欢的官二代,帅。

#半魔世界,一点点西方魔幻的设定,三国中其他人物偶有客串,不出意外全部OOC

#没有剧本,没有大纲,天马行空,欢迎吐槽~

章一  逃课     

 晚上9时,第二节晚课才上课没多久,司马懿从侧门进魏宫来拿落在办公室的教案,无意间瞥见个脚步匆匆的青年。

“站住!”

青年脚步明显一顿,往这边看了眼,复又抬步意欲离开。

“等等!”司马懿赶忙追上去,低声道,“你是哪一殿的学生?怎么不好好上晚课?”

青年眼眸黑亮若曜石,剑眉微蹙,并不说话。

晚间院中灯火并不明亮,司马智只略看出青年身着束腰常服的衣料不俗,却没看清上面绣着的鳞蟒暗纹。

“跟什么人闹别扭了?”

他放缓语气,意图拍拍青年的肩膀,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挥手打开。 

  “别生气,年轻人没什么过不去的坎。来,我是新来的相马师,什么人都还不认识,不如你和我说说?”

“我父亲。”青年忽然开口。

片刻后,青年又道:“没什么。”

“被父亲责骂了?”

青年摇头,被司马懿三劝两劝的带进办公室。

“喝什么?冰茶还是饮料?”

青年又摇头:“我只喝水。”

“哦?这是为什么?”

“没什么,我品不出那许多味道,也学不会别人拿一两片浮叶做文章。”

司马懿递到嘴边的茶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放下茶杯,他笑道:“胸怀大志是好事,但不拘小节易失福气。好比今晚你因一时赌气逃了晚课,此事落到有心人嘴里会成什么样子?”

青年语塞,一口气堵在胸口,憋得小脸通红,半晌怒道:“管他们怎么说!反正父亲从来不喜欢我!”

“这就是胡说了,天下哪有不爱儿子的父亲?”

“你可有父亲?”

“自然有。”

“那你父亲有几个儿子?”

“八个。”

“你父亲对八个儿子难道从无偏颇,从没偏爱?”

司马懿一怔,而后道:“自然是有的。”

青年哂笑:“我就是从来得不到偏爱的那个。”

“父母不能一碗水端平,儿女也不当心存怨怼,毕竟有生养之恩,还送你来这深宫学习,定然是对你给予厚望的。”

青年笑着摇摇头:“看你不比我年长,说话怎么和夫子似的老气横秋。”

“我也是个夫子啊!”

“相马师?嗯?”

这回换到司马懿无奈摇头:“职位虽小,乐在清闲,宫深似海,一不小心可就再也浮不上来了。”

“你倒知道……”青年看看两人衣衫,起身道,“真没想到我会被个小小的相马师说动,算了,我回去上课,你我有缘再见吧!”

“相逢即有缘,不知方不方便告知姓名?”

青年挑眉,似乎有些惊讶对方问出这样的问题:“你还真是新来的,告诉你也无妨,我叫曹丕!”

“曹......你是!”

“哈哈哈!”曹丕得意的放声大笑,“若再相见,阁下可别再把身份名牌戴在外面了,司马懿!”



评论
热度 ( 14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