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霍黎】无双(6)

(5)

Chapter 6 过敏反应

过敏反应是指已产生免疫的机体在再次接受相同抗原刺激时所发生的组织损伤或功能紊乱的反应。”


“你今天怎么不当思想者了哦?”

霍震霄反常的对于宴会的积极颇令霍母吃惊。

“终于知道要多结交朋友了?还是......有喜欢的人在?”

“你不是说希望我将来能帮爸承担一些家里的事务嘛,我总得提前学学。”

“信你咯。”儿子越来越神秘这件事连妈妈也没办法,思来想去,只能归结于可能春夏的宴会大家穿的普遍比冬季的宴会更加明亮,儿子终于到了春心萌动的年纪。


当然,霍震霄全场穿梭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他要找到一条最佳路线。


鉴于同汪老板交流的结果,他不认为对方真的会如微信中所说“放心”的把黎簇交给自己,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汪老板提前准备了什么追踪器,就像电影中演的那样,“piu”一下就把信号发射器注入了黎簇体内,而对方浑然不觉。

然后如果追踪器的信号没有如汪老板预想的那样跟随黎簇回到霍家,或者去到自己的学校附近,那么对方肯定会立刻派出追踪人员对黎簇进行抓捕,而自己也会同时失去两方的信任。


“霍公子还有两个月就放假了吧?时间过得真快啊。”

汪老板主动过来打招呼,霍震霄客套的给对方递上杯酒。

“汪叔叔晚上好,今年暑假我还能过去实习吗?”

“当然没问题,这次过去还想继续体验原来的岗位,还是打算早一点进实验室学习更多技术?”

“这个要看您的安排,我现在学的都是些基础知识,没有什么特别能派上用场的。”

“任何事情都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嘛。”汪老板拍拍他肩膀,“不如这样,你继续跟着黎簇,让他带你熟悉实验流程,好不好?”


“黎簇?”霍母和霍父也走过来,“不会给人家添麻烦吧?”

“不会不会。”汪老板转头略提高声音,“黎簇!”


西装革履的青年款步而来,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视线同霍震霄短暂接触后转向霍父霍母:“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黎簇。”


“哎呀呀!”霍母立刻被干净帅气的小伙迷住,连连点头,“你好,你好。”

“这么年轻就工作了?”霍父也略感惊讶,“应该还在上学吧。”

“因为家里的原因,没有继续念。”黎簇笑道,“不过汪叔叔很照顾我,在公司也能学到很多知识,我打算明年参加自考,医科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错。”霍父很满意黎簇的回答,尤其是听到他准备自考医科大,“等你考上医科大就是霍震霄的同学了,到时候欢迎你常来家里玩。”

“叔叔客气。”黎簇佯装不经意的瞥了眼汪老板,对方立刻接道,“霍老板真是客气,他们年轻人自然有他们的交流方式,我们就不替他们操心,让他们自己去聊吧。”

“好,好。”霍母也朝自己儿子点头,“去吧,你们两个找个地方坐会儿,吃点东西。”


两人走到角落,黎簇松松领结,随手拿起块甜糕塞进嘴里,就这香槟吃下去,也不知是个什么味道。


“你......”

话没说完就被塞了两块甜糕,霍震霄无奈的咬了半口:“什么时候走?”

“你不是都已经和他说好了吗?”

“什么?”

“别装了。”黎簇拍拍手,眼眸乌黑明亮,“我第一次回去的时候就知道了。”

霍震霄皱眉,正要解释,黎簇又道:“没关系,殊途同归,我只要结果就够了。”

话到这个份上,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宴会结束之后我会和家里人说单独一辆车带你回学校,之后你自己可以应付吧?”

“嗯。”


真的没有追踪器吗?


他想问,但对方应该不会告诉他的吧。

心中莫名有些失落,今晚可能是两个人最后的交集了。


“我本来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的。”黎簇轻声道。

“什么?”

“那些家伙,没有良心。”黎簇微笑着,眼中却没有笑意。“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

“和优秀的α相比,Ω就像黑夜中的尘埃那样不显眼,所以消失掉也没有关系,是吗?”


黎簇连番的挑衅令霍震霄怒火中烧,甚至“不由自主”的分泌出大量信息素。

场内酒过三巡,各种α信息素混杂,α之间却浑然不觉。


对Ω来说这几乎是无法忍受的。

对方强作镇定的表情令霍震霄很满意,他这才想起在黎簇体内留下“追踪器”的可不止汪老板一个。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未来会逃到哪里,但他的信息素会为自己指引方向,假以时日总是能找到的。

除非这家伙在被他找到之前就被人标记……

——不,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晚宴结束,霍震霄随便找了个借口支开父母,到庄园的花园等待黎簇。


“叮咚,您有一条新消息。”

—“霍公子,人就暂时交给你,我们暑假再见。”

“好的。”


黑暗中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

五分钟,十分钟……庄园的主人请人过来催了几次,霍震霄仍不死心的等在原地。

一个小时过去,黎簇仍没有来。

霍震霄没有再停留的理由,只是他想不通对方到底是怎么一眨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庄园大门在身后缓缓合拢,霍震霄发动车子,被遮光板上掉下来的东西吓了一跳——

“最后的礼物,祝好运。”

一小瓶药粉。

霍震霄愣在车中。

这是……什么意思?


“嗡……”手机振动。

“喂?”

“喂?少爷?你现在在哪儿,夫人又病了!”

什么!

“我……我马上回去,怎么回事,医生来了吗?”

“还是和上次一样,病因不明!”


黎簇!

难道是他捣的鬼?


“阿姨你先不要挂电话,让医生和我说!”

“哎呀少爷你赶紧回来吧,这次好像不光是夫人,我听许大夫说还有好多人也是一回家就病了!”


难道是宴会有什么问题,大家集体食物中毒?


“是食物中毒吗?”

“不是……”

家中阿姨的话没说完电话就忽然断掉了。

片刻后一个陌生号码毫无预兆的打过来。


“黎簇……”霍震霄咬牙切齿,“这是怎么回事!”

“哎呀,我没告诉你吗?”黎簇声音慵懒,“哦对,上次本来想说,结果不小心给忘了。”

“这些人根本就不是生病,而是过敏。过敏原呢,是混杂在一起的信息素间毒性反应的产物,所以想要治好也很简单,只要像上次一样把抑制毒性反应的药物吃下去就能好。”

“但是产生了这种反应的人,从今往后只要出现在有大量信息素混杂的场合就会有再过敏的风险,并且症状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哦~”

“所以……”霍震霄看到药瓶,“必须常备特效药?”

“Bingo!不幸的是,你手里的拿一瓶,是这一批的最后一瓶药粉了。所以,好好照顾你的家人,可别再让他们误上贼车了。”


电话就此挂断。


“叮咚,您有一条新消息。”

轿车缓缓停在门口,霍震霄没来及理会手机,将车钥匙交给管家就冲进大屋查看妈妈的情况。


直到次日早晨他才看到这条消息——

“合作终止,霍公子,我希望你能够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一个月内我收不到完整的资料和药粉样本,你的小猎豹恐怕就只好给大家陪葬了。”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