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与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6)

(5)

章六 对峙


*你看那口锅他又大又圆,像是小皮筋的追妻路又长又宽……

*您的好友岩·啥也不知道·背锅·枭正在骑马赶来被气死的路上

自大渝返回大梁的路程出乎意料的顺利,萧平旌只用了预计中一半的时间便回到军营,确认父兄都已经得知长林军在大渝边境遭到的意外反叛才放下心。

“那些人并不是大渝皇属军?”萧平旌讶道,“不可能,我亲耳听到他们说要等联合北燕灭掉北狄之后进军大梁的!如果他们不是大渝皇属军,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他们确实不是皇属军。”萧平章拍拍二弟肩膀,“其实你出发后第三天我们就收到了琅琊阁的来信,说是真正的大渝皇属军于北岭不远处的山谷被伏击,而前来和我们会和的这些人是由大渝境内身份不明的人乔装假扮的。”

“什么人能够伏击大渝皇属军……”萧平旌喃喃道,“等等,那大渝皇属军被伏击,他们自己竟然不知道?”

萧平章叹口气,摇头:“你想,这些人既然能够冒充皇属军骗过我和父亲的眼睛,必定已经是早有预谋,怎么会轻易让大渝皇室发现呢?”

萧平旌不知为何联想到老阁主给自己讲过的,当年赤焰军如何因为太过忠义而被陷害,赤焰仅剩的后人又是如何一步步精心布置揭开当年黑幕的故事。

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如今的大渝皇属军竟然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

萧平旌回来后五日,大渝终于查清冒充皇属军的究竟是什么人——竟然又与魔教有关!

“看来这魔教势力范围甚广啊。”萧老王爷眉间满是忧虑,“一教之力能够搅得三国不得安生,玩弄两国军队于股掌之间,该说他们野心太大,还是纯粹的想要制造混乱从中牟利?”

然而这份消息也令萧平旌再次陷入混乱。

他回想自己在大渝边城遇到的人和事,心中对魔教的排斥已经减少许多,甚至就算岩枭真的是魔教教主,那也是位英明神武、明辨是非的好教主;可现实如此残酷,烧他军粮、杀他将士、伏击大渝皇属军……这桩桩件件,无论说出去给什么人听,都会觉得岩枭必定是个残暴嗜血、善于搅弄风云的阴诡之人。

“为什么?”心口隐隐作痛,萧平旌虚虚握拳,似乎还能把那人冰凉的手包在掌心,似乎还能听到他低声嘲笑自己胡闹荒唐。

忍无可忍,他收起战甲,收拾好包裹,冲进萧平章营帐——

“兄长。”萧平旌将行囊背在身上,二话不说跪倒在地,“兄长,我忘不了他,我做不到。”

萧平章怔了片刻,而后喝退众人,怒道:“萧平旌!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

“他救了我!不止一次!从山寨,到长林府,再到大渝边境……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又要救我又要做出这种事情,我只知道哪怕他确实是魔教教主,我也想死个明白。”泪水不受控制的滴落在地,萧平旌哽咽道,“大哥,我求你再容我胡闹这一次。”

“你!”

长久的沉默后,萧平章叹了口气。

“你晚上走,不要让父亲的亲兵看到,知道吗?”

萧平旌抬头,脸色挂着泪痕,嘴角却不自觉的上扬。

“跟着魔教那些人的踪迹,有消息马上回来通知我们,除了岩枭本人谁也不能单独见,你明白吗?”

“是!”


“如今叛徒已经找到,教主可要去见他?”飞鸽扑棱棱的落在暖架上,岩枭看过纸筒后直接丢进暖架下面的火炉,身边侍从见他面色比前几日更差,忍不住出声提醒,“请恕卑职多嘴,但教主前些日子对抗叛乱已经消耗极大,如不及时去找萧公子,恐怕身体难以为继。”

岩枭没有再呵斥她,点头道:“天璇宫和天策宫都安排好了?”

“都已经按教主说的埋伏在叛徒必经之路上,这次定不会再让他们逃出大渝境内。”

“不,我们要让他们逃出去。”岩枭道,“要让大梁、让长林军捉住他们,这样大梁、大渝才能真正解开彼此误会、能够齐心对抗北狄,否则北狄祸事平息,北境又要再起烽烟了。”

“大渝和北燕就算有心,对抗北狄之后也必定元气大伤,想要平定国内战乱、重整士气怎么说也要五六年,教主何必为他们劳心?”

岩枭抬手摸摸自己的面具:“我要他放心的和我走。”


根据琅琊阁提供的情报一路追查,萧平旌总算找到冒充皇属军那些人留下的痕迹,奇怪的是这些人不知为何并没有往北狄跑,反而兜兜转转跑回了大梁的境内。

“估计是北狄自顾不暇,认为这些人没用就舍弃了。”萧平旌日夜兼程,终于赶上那些人的脚程,和他们前后脚住进了同一家客栈。

当初浩浩荡荡的“皇属军”现在只剩下数十人,而且个个都负伤在身精神倦怠,萧平旌简直想一个人把他们统统拿下。

“擒贼先擒王。”长林军赶到的前一天,萧平旌趁着夜色潜入敌人之中,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那天的皇属军统领带了出来。

皇属军统领似乎早知他没死,看他的眼神充满愤恨:“萧平旌,你可真是命大啊。”

“说,你们到底是受何人指使,怎么能够混入大渝皇属军,又为什么要和我大梁长林军作对?”

“何人指使?”对方冷笑,“萧公子,你和我们教主睡了几个月,真的一点都不了解他的秉性吗?如果没有教主的步步安排,我们怎么会顺利的得知长林军的驻扎地点,又怎么能够轻而易举的解决掉皇属军呢?”

“你胡说!岩枭他是魔教教主不假,但他是我大梁人,怎么能帮你得知皇属军的行踪?”

“大梁人?哈哈哈!你竟然还以为教主是大梁人!我们的总坛在大渝与北狄交界,你却说教主是大梁人,哈哈哈哈!”

“就算他不是大梁人,他也不会做出随意伏击军队,扰乱战局的恶事!”萧平旌将人提起,刀刃横在他脖颈,“否则他为什么要五次三番的救我?”

“你怎么不问问他为什么五次三番的只救你?!”那人被刀刃划破皮肤,面上也渐渐充血,“教主只是想把你玩弄于鼓掌之中,再借由你掌控长林王府罢了!如今北地三国打得不可开交,纵然大渝和北燕赢过北狄,他们又能讨到什么好处?更何况大渝和北燕这些年早已经是空有架子,内里皇权交替只要教主想随时都可以操控,所以对他来说还有挑战性的,唯有深受琅琊阁青睐、拥有长林军和南境军这等虎狼之师的大梁了。”

这番疑点重重的话并没有赢得萧平旌的信任,次日一早他便把人带回军营,交给兄长萧平章。


“咦?”

萧平章指着那人:“你不是黑风寨的……马六?”

黑风寨?

那人没有明说是与否,但闪躲的眼神表明了他的身份。

“黑风寨不是被岩枭……”萧平旌怒不可遏,冲上前扯着马六的衣领把他从地上提起来,“你骗我!你说是你们的教主是岩枭,还说是他下令让你们混入皇属军,那在黑风寨的时候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没有!”萧平旌充血的双眼骇的马六偏过头,“那人确实就是我们教主!只不过,只不过黑风老大和他素来不和,所以,所以让趁着他不在总坛地界好好教训他一顿!哪想到教主果真冷血无情,见黑风稍有反心竟然就把整个寨子的兄弟统统杀掉灭口!”

“那你呢!”

“我那天刚好出去采买货物,回来的时候又被教中其他人拦下给了别的任务,这才躲过一劫。”

“你所说别的任务,可就是过来冒充皇属军?”

马六点头:“教主说他会亲自在长林军中为我们开路,还说会时时刻刻盯着我们,如今我落到你们手上,恐怕教主也会亲自来灭口。”

他会来吗?

萧平旌松开手,面色晦暗。

“我再问你最后一件事。”萧平旌哑声道,“你可知道你们教主的血蛊有什么特征,中蛊之人会有什么变化?”

马六摇摇头,又点点头:“血蛊,血蛊的事是教中机密,我不能知道;但我曾听说血蛊与教主血脉相连所以彼此呼应,还听说血蛊会顺着血脉进入心脉,大概会在心脉处有所表现吧。”

将马六押下去后萧平章立刻请来随军医师为萧平旌诊治,医师望闻问切,而后又命萧平旌解开外衣在他后背几处穴位施诊,最终断定萧平旌心脉处确实有异常,但无法断定这种异常是好还是不好。

“医师辛苦了。”萧平章拱手道,“还请不要宣扬舍弟之事。”

医师点头:“这我自然知道,不过二公子心脉处的异常已有数月,还望各位早日查清异常来源,不要拖成重疾。”

萧平章连声称是,命人送医师回营帐,自己坐在萧平旌床边。

“平旌,你不要太过担心,既然血蛊在你身上数月都没有发作,应该是那岩枭还对你另有图谋;眼下马六在我们手上,岩枭若要灭口或者什么必定还会派人再来试探,到时候我们再想应对之法不迟。”

萧平旌牙关紧咬,右手按在左胸处,似乎想要将血蛊从心口生生挖出来。

“我等他。”萧平旌道,“大哥,我能感觉到,他一定会来的。”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