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与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3)

(2)

*长篇预警,星陨阁和琅琊阁齐齐ooc大预警

*各种气息古怪的设定后面应该会解释的,稍安勿躁~

章三 祸端

岩枭对琅琊阁早有耳闻,但并不如其他人那般对琅琊阁的评语奉若神明,只觉得里面的人闲的没事。

认识萧平旌之后,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大渝和北燕前些年打的急赤白眼的,这两年竟然开始通婚,朝中大臣都担心他们是要联合起来对付大梁,你猜我师父怎么说?”

岩枭不急不慢落下一子:“没兴趣。”

“我师父说两国确实是为了联合起来对抗他国,因为这些年北狄风调雨顺,人强马壮,迟早是要尝试再一次南下的;所以我大梁不仅不必担忧会被两国夹击,反而可以趁这个时候也同他们交好,以提供后备军需粮草为条件换取前些年在北境失去的城池。”萧平旌顿了顿,又道,“父兄他们此次北境之行肯定也是与这件事有关。”

“这等家国机密,你就这么放心告诉我?”提走棋盘中的弃子,岩枭道,“难关你父兄不让你随便结交江湖人。”

“你又不是随便的人。”萧平旌眼看自己要输了才好好坐下来仔细思量,半晌小心翼翼的落下一子。

岩枭微微一笑,把早已算计好的黑子落下,立刻堵死了大片白子。

“等等等等!刚才是我下错了!重来!”

“落子无悔哦~”

“不行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连出来的大龙!”萧平旌道,“我赢不了父兄,总不会连你也赢不过吧?再来!”

岩枭耸耸肩,无所谓的看对方悔棋。

趁着萧平旌啰嗦的时间他已经算出了对方可能的十三种落子方法,并且想好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也就是说——胜券在握。

不过输赢向来不是他最在乎的。

慢悠悠的落在没什么实质意义的地方,他继续引导萧平旌说出更多关于北境战事的消息:“大渝北燕如果联合,北狄可就岌岌可危了,我若是北狄领主,首先要做的便是远交近攻。譬如派使臣过来同大梁和谈,就说自己吞并大渝北燕后愿意让出三分之二的城池给大梁,只要大梁对三国战事坐视不理,这样一来能够拖住大梁同两国联合的进程,更能在三国之间买下彼此怀疑的种子,说得上是一举多得呢。”

萧平旌握着棋子的手停在半空,半晌才缓缓放下。

“岩枭,你实话告诉我,你该不会是我师父假扮的吧?”

“我看起来特别像个老头子吗?”

“那你怎么会和我师父说的一模一样!”

这种事情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能想到吧……

不知是太激动还是什么,萧平旌手中的白子“啪嗒”落在棋盘上,恰恰好又堵死了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的大龙。

“啊!”

“这次可不能反悔了!”

两人同时出手,萧平旌略慢了一步,温热的掌心覆在岩枭手上,后者像是被烫了般迅速收回手。

“你……”

两人同时开口。

岩枭撇过头。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萧平旌四下环视,奈何他天生火体,是冬天敢穿单衣往外跑的家伙,屋里自然也没准备多少火盆暖炉。

岩枭默默把手背到身后,摇头:“无妨,我早已经冷习惯了。刚才你说你师父也想到了北狄会向大梁示好,那大梁到底会怎么选择?”

萧平旌拿来自己的外套给岩枭披上,也不再管棋局,径自道:“不知道,可能要等明年父兄回来才有结果吧。你快把衣服披上,等下我还想带你去演武场呢,别还没走到那里你就冻僵了。”


一晃两个月过去,眼瞅着年关越来越近,长林府反倒比往日还冷清。原因无他,只因大梁同大渝在北境事宜上迟迟不能谈妥,长林军进退不能,所以长林府王爷和大公子也都无法赶回来过年。

萧平旌因此没少往皇宫和琅琊阁跑,可哪边都没人能想出个万全的计策来。 

年前半月长林府收到新的家书,写明北境事端复杂,除却大渝皇属军虎视眈眈外竟然还有股陌生的势力不时骚扰他们,长林军不得不日夜巡视加强防备,以免粮草军营遭人偷袭。

琅琊阁老阁主又开始念叨“如果那人还在就好了”,萧平旌被他念叨的头晕,终于忍不住偷偷把岩枭带上琅琊阁给自己解闷。

“能让老阁主如此挂念,此人一定有非凡才能。”

“那是自然,我从小都是听着那人的故事长大的,听说长林军这个名字都是圣上为了缅怀此人而题。”

“真有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让他去送死?”岩枭笑道,“若我真心爱人,不管彼此身份如何,哪怕抛下江山也一定会选择护他周全。”

萧平旌赶忙捂住他的嘴:“小心你的脑袋!”

岩枭耸耸肩:“可查到那股陌生的势力究竟是什么了?”

“尚无头绪。”萧平旌道,“只听说是和什么边陲魔教有关。”

岩枭右眼皮一跳,垂下头掩饰:“什么魔教?”

“不清楚,魔教嘛。你知道,就是那些心怀不轨又自以为是的家伙创立的,以为自己所作所为是对抗世道成全他人,其实还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

“哦?”

“我朝法度虽然不说面面俱到,也算是比较完备,那些人放着当当正正的大路不走非要另辟蹊径,不是为了自己私欲还能是为什么?”萧平旌又道,“就像黑风寨那些人,明面上说是劫富济贫,可实际上呢?还不是因为你随手救了两个贫苦的人就对你出手。”

岩枭轻笑:“说得好。看来你是认定北境的骚乱与魔教有关?”

“就算和他们没关系——我早晚也是要把那些为害一方的家伙铲除的!我还听说他们的教主是个年过四旬的白胡子老头,逃窜各地无恶不作,所到之处家家无不家门紧闭,生怕妇孺儿童遭他毒手。”萧平旌说的绘声绘色,“那魔教有一门秘法是以人血炼丹,任何人只要吃了他们的丹药,从此就会对他们心生爱慕,甘愿肝脑涂地、至死不渝,你说这样的教派怎么能容他们存于世上!”

“确实不该。”岩枭道,“像他们那些被父母遗弃,族人避讳的存在,如果能痛快的得到一死,也算是种解脱了。”

偏偏他们连死都不能轻易得到。

他们的出生被视为不详,死在村中那就是更大的不详,必须受尽折磨之后丢弃到荒野,让秃鹰啄去他们的血肉、鬣狗啃碎他们的骨头,一切才能算终结。

岩枭还记得,当年被选做“祭品”的十几个孩子中,只有他撑着一口气爬到了村民找不到的密林中,而后遇到了药老,知晓了“星陨阁”——药老说,他们就像天上陨落的星辰,星辰无罪,是看到星星陨落的那人心怀恐惧,所以才怪罪到星星身上。

星陨阁除却收容他们,也会结交一些江湖浪人,其中免不了有黑风那样心怀不轨之徒,以星陨阁的名义四处作恶,才害的他们最后背上“魔教”——收容不祥之人的教派——这样的恶名。

后来药老失踪,岩枭暂时接替星陨阁,黑风果然按捺不住路出马脚,最终被岩枭亲手送入黄泉。

“说了半天,那个魔教的名字你可知道?”

萧平旌摇头:“魔教内等级森严,行踪又诡谲不定,就连琅琊阁现在也无法确定他们到底是在哪里,有多少人,哎,头痛啊!”

岩枭拍拍他肩膀,笑道:“你会知道的。”













评论 ( 3 )
热度 ( 59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