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昊磊】正派大侠与魔教教主的三生三世(1)

第一世 萧平旌x岩枭

*ooc预警,萧平旌设定基本走琅琊榜2的人设,岩枭设定为用毒用药高手+拥有神秘力量的魔教教主(没有萧炎的戏份靴靴)

*前攻后受,不支持逆cp

*求赞求评论

章一 解毒

“二公子中毒已过三日,除非神医妙手,否则性命难保啊!”

长林府内外一片愁云惨淡,寻找名医的布告早早贴了出去,甚至皇上都下旨说只要能够医治好萧平旌,不仅赏银百两,更能封王受爵享供宫中御医待遇。

饶是如此,依旧没人揭榜。

眼看琅琊阁给出的十日大限将至,府内请的大夫流水般来去,却无一人敢开药方,怕稍有不慎便彻底要了萧平旌的性命。

傍晚,府内管家出来名家仆点灯,一转身忽然瞥见个高瘦青年站在灯下,一袭黑衣、带着半边面具,盯着布告出神。

管家瞧这人样貌二十岁左右,以为他是来凑热闹的,正要劝他离去,对方却先开口道:“你们可知为何没人接着布告?”

管家微怔,那人又道:“我还当长林二公子的命有多值钱,不过百两白银,啧啧。”

“你说什么!长林王爷多年为官,为国几次征战沙场,都是因为他不好赏赐又体恤民众疾苦,所以王府才没有多少闲钱;再说当今圣上也有旨意,只要能够医治我家公子,可给与御医待遇,这还不够?”

“哈哈哈!”对方放声大笑,“入朝为官有什么好的,还不是要日日看人眼色,好没意思!罢了罢了,我懒得同你废话,你赶快进去通禀,若你家老爷还想留萧平旌一条命,马上开门!”

“什?”

管家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言语轻薄的年轻人竟然是来揭榜的大夫,将信将疑的进去禀报,屋内人立刻迎出来,也不管来的人是什么身份样貌,只管让人赶紧救命。

年轻人一路无话,待到萧平旌卧房前才稍稍驻足,朝众人施礼:“我这诊病之法不方便透露给他人知道,还望各位回避。”

管家跟在后面越发觉得心里没底,寻常大夫谁会好端端半夜登门?但主人们已经依言驻足,他也不敢再多走半步。

年轻人拉开木门信步而入,不多时,屋内传来一声含混的闷哼声,而后众人自屋中烛火映出的影子隐约看到对方像是覆在了萧平旌身上;两人身影交缠,看起来既不想大夫诊脉搭穴,又不像江湖人传功祛毒。

几声急促的低吟后,屋内烛火忽然熄灭,正当外面人等的心焦时——

“怎么是你?”

“平旌!”大嫂蒙浅雪忍不住握住丈夫的手,“平章,平旌有救了!平旌他能够说话了!”

“稍安勿躁,我们等大夫出来再问。”

屋内烛火过了一刻才重新亮起,年轻人拉开门出来,带着面罩的脸看不出什么异样,从怀里拿了瓶药交给萧平章:“每日服一次,每次一粒,七日后我再来。”

没等萧平章说什么,萧平旌竟然穿着里衣披着披风就跑了出来:“等等!”

年轻人脚步不停。

“岩枭!”

萧平旌情急之下喊出对方的名字,年轻人果然驻足。

“我,我那天不是要怪你,我只是,我只是......”

“不必多说。”岩枭冷声道,“既然你认为我杀掉几个强盗恶贼便是十恶不赦之辈,我也不想辩解,更何况我确非良善之人。此番救你不过是为了偿还你在山洞中为我打通血脉的恩情,待你体内毒素完全清楚,你我两清,再不相干。”

这年轻人就是前段时间血洗边陲扰民恶徒老巢黑风寨的人?

萧平章让人扶萧平旌进屋,后者却怎么也不肯听,踉踉跄跄的往前追赶,可是他身体尚未痊愈,地上又有积雪,怎么可能追的上岩枭?

情急之下他大喊一声,假装脚下踩空,闭着眼睛往前摔去!

如意料中的,刚刚还数步之外的人眨眼便来到他身边,将他整个人牢牢抱住。

瞥见萧平旌嘴角笑意,岩枭面颊微红,怒道:“你竟敢!”

“哎呦。”萧平旌不待对方说完便痛呼,脸色更加苍白,岩枭没法就这么抛下他,只得扶着人往回走,交给了萧家其他人,又道:“不许再闹!”

顿了顿,他又补充:“我刚刚只是暂时压下你体内的毒性,想要将它完全化解还需要数日,你要是再这么折腾,一命呜呼也是自找的!”

“好。”萧平旌点头,“对了,这几天你有没有住的地方?你看你运完功脸色这么差,反正我家也大,你干脆……”

“不必了,我身体好得很。”岩枭本还客客气气,听到这话忽然翻脸,冷声拒绝了萧平旌的好意,而后朝萧平章夫妇托手行礼,“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了。”

“阁下请便,待舍弟痊愈,萧家自有重谢。”


回到卧房,蒙浅雪一颗心总算是落下来,忍不住数落到:“人家好心救你,你倒不依不饶!”

“大嫂,你不懂,他那是不好意思。”萧平旌笑道,“他的本事我最清楚,若真的想走,便是大哥也难留下他,刚刚不过是在和我赌气罢了。”

“真的走也好,赌气也罢,这人个性总归太过冷漠,下手又那般狠辣无情,平旌你还是要多加小心。”萧平章隐约能感觉到对方非同寻常的气场,但完全不觉得有趣,只觉得危险,“如此恩怨分明的人,纵是有再强的武功,恐怕也难以应付复杂阴诡的江湖。”

“所以我才要保护他啊。”萧平旌头次乖乖把药吃了,朝大哥大嫂道,“我保证,你们多和他接触几天,一定也会觉得他十分有趣的!”




评论 ( 9 )
热度 ( 115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