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双玄】凡人(32-34)

章三十二 蓬莱
置之死地而后生~
—————————————————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贺玄睁开眼,发觉自己躺在自家床上。
身上不痛不痒,更没有半丝伤痕,好像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如今他梦醒了。
难道这又是白话真仙的阴谋?
木门“吱呀”一声,他警惕的起身,对方逆光而来影影绰绰的看不太清。
“醒了?”师青玄微笑着在床边坐下,将熬好的药递给他,“快喝药,这可是我亲手熬的。”
贺玄疑心的接过药放在一边,不知从何问起。
这人是人是鬼,还是白话真仙制造的幻影?
“是真的哦,”师青玄看出他的疑惑,捏了捏自己的脸,“如假包换。”
“你不是……”
忘忧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
说曹操,曹操到。
“很久以前,我给过一位帝王一场与你的梦相似的梦境。”唐忘忧身披羽衣宛若天人,带着半幅不知什么材质制成的面具,“但他受不了颠沛流离,受不了被人踩在脚底视作尘埃,选择了放弃。”
贺玄起身四顾,推开窗子,耳边是阵阵波涛声。
明媚的阳光落在曾经晦暗潮湿的鬼岛上,甚至有海鸥高鸣着落在树上,一仰头吞下叼着的小鱼。
“这里是蓬莱。”师青玄小心翼翼道,“几百年才现身一次的仙岛哦~你看,对面的人都在拜我们呢!”
贺玄有些头痛,恶声恶气道:“忘忧,你究竟想做什么,为什么把这家伙带了回来?”
“不是我带回来的,”忘忧摊手,“是他自己急急忙忙赶回来的。”
章三十三 选择
诛魔当日——
“受死吧!”
雷电之光耀的天空明如白昼,无数人看到万丈雷霆落在破庙之上!
苏无忧惊惶的看向贺玄,恰巧后者恢复了片刻的清明,与他对视......
“师青玄。”灰飞烟灭前的瞬间,他看着那双干净明亮的眼睛念出心底的名字,“别怪我。”
不求原谅,不求解脱,再多惩罚他也甘心忍受,他罪有应得。
冤冤相报何时了?
“贺……贺......贺公子……”白话真仙在雷霆中彻底湮灭,苏无忧向着寒露前夜那个走投无路、满心绝望的贺玄伸出手,“来,抓住我的手。”
“谢谢你。”雷霆的光芒化作羽毛飞散,师青玄轻轻握住苏无忧的手交给唐解语,而后揽住贺玄,“谢谢你们。”
唐解语冷哼一声,收剑回鞘,抱着苏无忧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可想好了?”唐忘忧靠在断壁残垣上,幽幽道,“现在回去的话,你的手臂和腿可是治不好了,往后也顶多是不好不坏的混个几十年。”
师青玄沉默半晌,叹了口气,转过头时恢复往日没心没肺的笑容:“手臂和腿怕什么,等我飞升治好它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朋友,听说过铁拐李吗?”
“呃……”师青玄立刻换副面孔拖着贺玄抱住唐忘忧的大腿,“唐兄,唐公子,你不能这样啊!”
唐忘忧摆摆手:“什么这样那样的,说的我把你怎么样了似的,走走走,先把人带走再说!”
章三十四 重生
“有的人愿意一辈子活在纸醉金迷的梦里,有的人想要醒来,我不过做个顺水人情罢了。”忘忧道,“贺玄,现在你眼前的就是现实,不过想要把人带走的话,还有个问题。”
“什么问题?”
忘忧道:“师青玄的记忆可还没找回来呢。”
贺玄垂眸,略一思索,道:“在此之前我要问你,你做这些布置究竟有什么意图?”
忘忧微笑:“无甚,不过以凡人因果圆天道术数,顺便找找灵感罢了。”
“是你召开了蓬莱,”师青玄踌躇道,“我的记忆找回来的话,这片水域会成为蓬莱的驻地之一,你的力量也会化作蓬莱的一部分。”
“没错,”忘忧道,“做出选择吧。”
贺玄冷哼一声,转身揽住师青玄,在他耳边念出个时辰。
正是他与师青玄的生辰。
师青玄“咦”了声,疑惑道:“这是……”
贺玄一把捉过他,轻碾他的耳垂,低声道:“你天命之人的生辰。”
“哎呀~”师青玄整个人脸红到耳朵根,“嘭”一下换成了女相,羞怯怯道,“贺公子这话说的真令人为难。”
“如此,往后世间再没了黑水玄鬼,”忘忧自言自语,笑盈盈的出门,“蓬莱的新山神也总算有着落啦!”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