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双玄】凡人(14-16)

章十四 劫掠

一直用化名是因为现在师青玄小天使就是认为自己是别人…

以及只有把贺玄藏着掖着的小纠结小担心小喜欢全部戳破他才会承认!

偏偏师青玄小天使是个天然(掩面哭)

————————————————————

流水席的热乎气还没散尽,苏家的小公子竟然又丢了!

“肯定是让什么仙儿给盯上了,”街头巷尾的闲人信誓旦旦道,“一错眼给逃出来,没成想这一大办宴席,得,又让人给劫走了!”

“谁知道呢。”

“命苦啊……”

被劫走的苏青一头雾水,前一天还好好的躺在床上,怎么一睁眼就到了铜墙铁壁之内?

空气潮湿而且咸咸的,苏青挠了挠头,海边?

一抬胳膊,哗啦啦的铁链声响更令他困惑。

多此一举阿这,谁啊谁啊,诚心挤兑他吧?没这铁链难道他出的去吗?!

很快,劫走他的“元凶”推门而入。

“老白?”

贺玄没有应声,不紧不慢的走上前,出手扼住苏青脖颈。

苏青不明就里,也不恐惧,微微偏过头,发丝掠过贺玄手腕:“老白,你怎么了?”

难道是想要赎金吗?

贺玄看他这幅样子就来气,手上微微用力,沉声道:“记不起来吗?”

苏青眨巴眨巴眼睛,拼命喘气,一句话也说不出。

贺玄松开手,扯着铁链提起他的胳膊:“就是在这里,我杀了师无渡。”

苏青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是担心家里人。

“你同夫人说了吗?”苏青道,“她看不到我会担心的。”

贺玄有些明白,忘忧用自己的人将师青玄记忆中的人全部替换,所以师青玄对于过去所有人所有事的全部感情,都理所应当的嫁接到了忘忧的人身上。

“你欠我的还没还清呢。”贺玄冷声道,一巴掌扇的苏青偏过头,嘴角立刻就破了。

苏青吓懵了。

紧接着贺玄捏住他的下巴,恶狠狠的朝着他嘴角咬了上去!

铁链在墙上摩擦发出可怖的声音,贺玄轻而易举的把师青玄的记忆灌入苏青的脑海,但不知为何无法将法力一并还给他。

“是谁?”苏青吓得失神,完全无法认出记忆中的自己,“他是谁?”

章十五 不识

“是谁!是谁?”苏青徒劳的挥动手臂,腕处很快浮现血痕,“哥……哥?不不不!不对,不对,全错了!”

贺玄扑上去压住他,苏青的头重重碰在石床上几次,很快头晕目眩胃里恶心。

“怎么回事?”这些明明都是书里的故事,为什么会如此清晰的在自己眼前?难道,难道……

“嘘。”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威严中带着一点无可奈何的宠溺,“不要闹了!一个噩梦而已!”

是梦啊。

贺玄只见苏青整个人诡异的僵住,嘴角微微上扬,而后两眼一黑晕死过去。

处理伤口简直麻烦死了,贺玄本想就这么放着,谁知晚上的时候苏青的手腕已经被铁腕勒的黑紫,嘴唇更是肿的像驴一样。

小心翼翼的用清水擦掉血迹和灰尘,敷上百试百灵的神药,贺玄在对方身边坐了会儿,到底还是把他丢到软软的锦被床上去了。

第二天,人没醒。

第三天,人还是没醒。

贺玄外出一趟回来,床上的师青玄一动没动过。

身为一个“绝”,他此刻竟然有些慌乱。

然后再一次在错误的时间造访了花城和谢怜。

花城完全不想管这两个人,好在谢怜心软,仔细看过师青玄后面色凝重道:“他身上有个类似咒伽的东西。”

咒伽是什么几人都很清楚,可师青玄身上的咒伽并非不让他使用法力,而是不让其他人在他身上施用法力。

“所以,你就任由他发了三天烧?”

谢怜衷心有些替师青玄不平,要死要活都无所谓,这样平白折磨人是否太过得理不饶人?

贺玄也有些尴尬:“应当是昨夜烧起来的。”

拆下腕上白布,果然,之前的黑紫此刻已经变为脓黄色。

此后划开手腕放出脓血的过程师青玄亦是毫无知觉。

匆匆请了大夫开出方子,熬好药再耐心的喂下去,忙完这一切天边已经微微发白,花城忍无可忍,把贺玄拽到一边不知说了些什么。

贺玄听完,站在原地想了很久很久。

谢怜小憩醒来的时候,贺玄已经带着师青玄离开了。

“你跟他说了什么?”

花城微微一笑,握住谢怜的手道:“哥哥为别的人忙了一整晚,醒来竟还问别人的事?”

章十六 照顾

床上的人眼睫抖动,马上便要醒了,而贺玄正好换完衣服,手忙脚乱的抚平衣服上的褶皱。

甫一醒来,苏青满心都是绝望。

他本打算出门历练历练长长见识,哪想到半路遇到个疯子,不图财也不害命,就是非得把自己当作别人。

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勉强滚下床喝了两口水,结果被一声轻咳吓得“咣当”一声撞在床沿。

贺玄张了张嘴,忽然不知道该喊他什么。

“你叫什么!你到底是谁!”

贺玄想想,沉声道:“明仪。”

如果身为贺玄无法唤醒他的记忆,那么明仪呢?

“明仪?”苏青疑惑的念叨几声,脑海里浮现的是唐公子的面容。

“不,你不是!”

贺玄道:“这回你倒学聪明了。”

“你到底叫什么,你想要什么,钱吗?”

“我叫贺玄,”贺玄缓缓道,“你欠了我,风师青玄。”

苏青下意识要反驳,贺玄却快一步抓住他的手腕狠狠一握:“记住这个痛,你是风师青玄。”

疯子!疯子!

苏青——师青玄委屈的抹去脸上的泪水,心中只想赶快回到家里,再也不要出来历练了。

看到他的泪水,贺玄倒是灵光一现,命令道:“师青玄,拿起你的扇子!”

师青玄乖乖起身,不情不愿的捏住桌子上一柄精致漂亮的折扇。

“现在,笑。”

什么?

他笑得出来吗?他看起来运气很好的样子吗?

勉强半天,师青玄终于是眼含泪水的扯了扯嘴角——一瞬间,眼前天旋地转,闪过个血淋淋的画面。


评论
热度 ( 62 )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