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不是送糖

更的超级慢但是绝对每一章都不水~有评论催我会加更~

【双玄】凡人

灵感段子,虐,设定OOC什么的跪求原谅,原谅不了的出门左转谢谢(左转有什么嘿嘿嘿你猜?)
大哥存在感很重,应该大概可能不会超过黑水?
哦对了,HE
正文
——————————————————————————————————
章一 沉水
师青玄已经是彻彻底底的凡人,一年年的花开花落,潮来潮退,他也渐渐老去。
谢怜最开始还寄希望于他能够重新飞升,然而他早已将一颗心放逐,天地之大,没了哥哥没了家,飞上去还有什么意思?
海风咸咸的,师青玄见四下无人,利落的扒掉一身污衣,抱着衣服便往海中畅快一跳!
他还是爱美的,爱洁的,只是再美再洁恐怕也无人多看他一眼了。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只要他还活着,只要他还记着他哥哥,哥哥便没有真的死。
太阳缓缓落入海中,他也慢慢沉如水里,憋着气连泡泡也不肯吐。
海水好咸,比泪水还咸,师青玄闭上眼睛,开始回想从前与大哥的点点滴滴——一点都不能忘,一点都不能忘!
渐渐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呼吸,他当然是不想死的,于是本能的深吸一口气想要往上浮结果竟然呛水了!
意识模糊前的几秒他有点想笑。哥哥和那个人都是水中霸主,可他比哥哥更狠更恨,于是杀了哥哥,现在自己也终于要死在他的淫威之下了。
“哥哥......”
我好想你,没有你的生活真的好辛苦,当初为什么不选择第一条路呢,为什么不为我活下来呢,为什么?
章二 苏醒
“老风啊......”
“你就算饿也不至于光着屁股到海里捞鱼啊!”
“真是命大......”
师青玄有点无语,笑嘻嘻道:“我是神仙嘛,死不了的,捞几条鱼算什么?”
“呵,”一旁传来声冷笑,师青玄莫名后背发凉,偷偷去看,却是个生面孔。
“这人谁啊?”师青玄委屈的小声道,“你们没跟他说我的丰功伟绩?”
破庙里几个乞丐都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意思是“你那点破本事还值得我们到处说?”
无奈,师青玄只能浑身上下摸了一通,摸出个被海水泡胀的馒头递过去,小心翼翼道:“交个朋友?”
对方的目光只在馒头上停了一瞬便转开了,显然毫无胃口,师青玄倒是锲而不舍,自己咬了一大口:“哎呀哎呀,来到这里还挑剔个什么,不就是被海水泡了泡?我自己都差点被泡涨了呢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他这话音还未落,对方已经一把夺过馒头远远的丢了出去!
这回师青玄怔了,面上有点过不去,毕竟大家都是乞丐,你自己不吃就算了,干嘛不让别人吃啊,他这还饿着肚子呢!
一旁的乞丐不想把事情闹大,塞给师青玄个只是落了些灰尘的馒头,低声道:“才来,帮我们赶走了地痞老六那一伙,人还不坏,你忍忍。”
师青玄果然又笑起来,拿着馒头乐呵呵道:“地痞老六他们可是不好惹,不过没关系,他们敢报复你的话,我们一定都向着你!”
谁知这馒头还没拿热乎,竟又被对方夺了过去,三口两口就吃光了。
“嗯?!”师青玄大惊,“嗯嗯嗯?”
“卓心白。”
“?”
“我的名字。”这个奇怪的人总算肯开口说话,仿佛是说一个馒头换一个名字。
师青玄想了想,点头道:“好吧,那等你请我吃馒头,我再告诉你我的名字!”
章三 噩梦
或许是前夜溺水缘故,师青玄做梦了。
梦里他还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公子,醉倒在桌边,澄黄色酒液滴滴答答的落下去。
天上传来隆隆雷声,他的意识清醒了片刻,似乎感觉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他要飞升了。
然而,就在此刻,身后屋门被人一脚踹开,什么人提着血淋淋的什么向他走来。
他立刻便醒来了。
若是那梦是真的就好了,他这么想着,低低笑出声。
梦里他没有飞升,哥哥也没有死,因为白话道人手上提着的那颗人头正是他的。
天边传来隆隆雷声,而后豆大的雨点落下来,他小心翼翼的起身仰望天空,想要试试还能不能看到雨神的大斗笠。
真奇怪,雨水也是咸的。






评论 ( 2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宋不是送糖 | Powered by LOFTER